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董事会召开 计划第二工厂明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10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董事会召开计划第二工厂明年投产

东风悦达起亚在京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

  新浪汽车讯 6月15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东风悦达起亚公司董事长胡友林,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副会长、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副董事长薛荣兴,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副董事长周文杰等出席会议。由于受韩国现代有关事件的影响,因此这次董事会倍受外界关注。这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05年度决算报告和2006年事业计划,进一步讨论确定了年产30万辆乘用车规模的第二工厂推进有关事项。合作三方高层领导总结了公司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作出周密的部署,为促进公司的协调、快速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三方股东的精诚合作和齐心协力下,取得了十分骄人的成绩。产销形势逐年攀升,产品线不断丰富,公司品牌度逐步提升,现已跨入中国汽车行业前列。去年10月28日,股东三方正式决定并在盐城启动30万辆第二工厂的建设,再一次显示出三方股东战略合作高度,三方将充分利用股东方优势资源,尽快建成新工厂,实实在在地为提升中国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品质需求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12月份,公司在韩国首尔召开一届五次董事会会议,部署了第二工厂建设的具体要求,并明确了2006年生产经营目标。今年头五个月,公司经营层紧紧围绕董事会提出的工作目标、方针和思路,完善公司内部组织机构,构建科学管理平台,积极开拓市场,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取得了很好的经营业绩。1-5月份,公司累计销售轿车53659台,同比增长57%。累计生产轿车56370台,同比增长64%。产销增幅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赛拉图自去年上市以来,销量已达6万辆,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为满足细分市场的需要,今年4月份,公司又适时投放了06款远舰和06款嘉华车,在原有的市场口碑基础上再次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30万辆第二工厂的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工期进展顺利。目前,五大车间的厂房基础工程建设都已完工,生产线设备均已通过国际招投标方式确定厂家,并已进入设备制作阶段。项目第一期建设资金也已落实,其中股东方第一期10000万美元的增资已到位。今年10月份,将完成全部基础工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明年5月试生产,10月1日正式投入批量生产。第二工厂建成后,将具备世界先进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高,建成中国一流的整车生产企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

  基于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在“激情超越梦想”这一品牌理念的激励下,全体与会董事认为,今年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又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时期,但也面临着来自市场更为激烈的矛盾,全行业产能过剩问题依然存在,价格竞争激烈,中国乘用车价格大多比国际市场低,行业平均利润率低,同时,汇率、能源、钢材等相关成本上升,都给汽车生产厂商的经营带来巨大的压力。以往依靠低成本、低价格竞争模式,必须转化为依靠品牌,高质量来参与竞争。对东风悦达起亚来说,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一是要着力解决当前企业运营,同时要制定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问题。通过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来促进公司内在运行质量的全面提升,并建立厂商与经销商之间的双赢模式。公司将在产品品种结构、营销结构、网络体系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致力通过延伸服务来拉长价值链。通过上述一系列策略的实施,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确保实现2006年产销14万台,2007年第二工厂建成投产的目标。

第二工厂正在建设

  2010年总产能达45万辆、7款车型、年销售500亿元、8%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份额!东风悦达起亚为自己定下了这一系列目标。相信随着三方股东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和谐、深入,东风悦达起亚将大步迈向新的目标,跨进中国顶级汽车生产厂商的行列!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