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装氙气灯 安心自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6:07  青年时讯

  五一长假出游去的是张家界,结果在湘西山区公路赶夜路时,明明感觉前面是一个可以绕过去的石头,但近到眼前却吓我一跳——那个石头居然会动,当看清楚是一头野猪在路上时,却为时已晚,车继续冲了过去,“砰”的一声,野猪和我的爱车都挂了彩……

  事后修车的师傅告诉我,出这种事故,关键原因就在于车灯亮度不够,经常外出长途自驾旅行的人,最好使用氙气灯作为前照灯。

  车友聚会时常议论的话题之一就是,一些国际接轨的车型到了中国是如何如何地“缩水”了。而氙气灯便是其中一项到中国来被“简化”了的配置。氙气灯在国外普及非常快,甚至一些中低档轿车上的标配都是氙气灯,但在国内目前还仅限于高档车上才能见到。

  氙气灯又简称为HID,是由飞利浦率先研制成功的。最初的氙气灯还是通过在原有的卤素灯泡内注入氙气而成,现在氙气灯已发展到无灯丝高压放电,散发出如太阳般的光,投射范围既远又广。氙气车灯用于汽车行驶的优势非常明显,在亮度、效率、节能、寿命四大指标上都远远领先。

  在车行工作的朋友介绍,飞利浦在氙气灯领域也一直是技术方向的领跑者,其产品全部在德国制造,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车用HID氙气灯制造厂商。目前许多国际著名车厂如奔驰、宝马、凌志、奥迪、大众、日产、通用、三菱等车厂均都指名采用飞利浦HID。该厂商可以说是品种最齐全、品质最稳定的车用氙气灯生产者,不但色温控制最佳,光衰速度最慢,而且灯管寿命可达5000小时,安装5年后,仍然是白亮如初。

  我立马下定决心,马上改换,而且就用飞利浦的HID氙气灯。车灯装好后,我开始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黑夜的来临。天黑了,我上路兜了一圈,哪黑我去哪儿,结果车灯散发出既远又广的光,明亮却又不产生炫晃,让我感觉仿佛是在白天,路边的标志和歧路都非常清晰。

  等到下个长假,我一定要找个风景优美而又路途艰险的地方去旅游,以免辜负了我这新装的氙气灯。有了飞利浦的车用HID氙气灯,我自然是底气十足,自信心陡增,相信把野猪当石头的错觉是再也不会发生了。

  朝晖/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