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招教你把握汽车性价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性价比是比什么呢?具体地说,就是一比发动机是不是多气门结构的。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其中有发动机是多气门结构的,优先考虑多气门结构的。因为一般说来,多气门结构形式的发动机属于新型发动机,而两气门发动机属于传统的老式发动机。

  二比尾气的排放标准。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有欧Ⅱ排放的,也有欧Ⅲ排放的,选欧Ⅲ的;如果有欧Ⅲ排放的,又有欧Ⅳ排放的,选欧Ⅳ排放的。

  三比发动机的排量。如果A车的排量是1.8L,而B车的排量是1.6L,建议选1.8L的。有人会以为1.6L的会比1.8L的省油,其实只要操控得法,1.8L与1.6L的油耗相差无几,但在提速、坡路操控性等指标上,1.6L是不能与1.8L“同日而语”的。

  四比主动安全配置。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有ABS装置的,而B车没有,选A车。如果C车有ABS+EBD,选C车。

  五比被动安全配置。几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没有配备安全气囊,而B车配备了,考虑B车;如果C车有双气囊,D车既有双气囊又有侧气帘,考虑D车。

  六比悬挂装置。两款车子相比较,A车的悬挂装置系前后独立悬挂结构,而B车的后悬挂是非独立结构的,如果您想有更佳的乘坐舒适度,选A车。

  七比刹车碟的个数。两款车子相比较,如果A车四个轮子上的刹车装置都是碟刹(即通风盘形式),而B车是前碟后鼓,选A车。因为碟刹结构在通风散热、刹车灵敏度、刹车效果等方面比鼓刹的要强多了。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