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5月轿车销量突破1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8日发布的最新统计,今年前5月我国乘用车销量达到211万辆,同比增长44%,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突破15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5%。

  中汽协的统计表明,1~5月,乘用车销售211.27万辆,同比增长44.21%。

  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150.33万辆,同比增长55.0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7.70万辆,同比增长36.99%;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9.75万辆,同比增长49.07%;交叉型乘用车销售43.49万辆,同比增长16.24%。

  5月份,由于市场需求在黄金周前已经得到一定释放,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较上月呈明显下降,此外,新消费税对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和多功能乘用车(MPV)影响日益显现,上述两大类乘用车品种市场需求继续呈现一定萎缩,但MPV相比较而言降幅并不显著。在此最值得一提的是,5月新上市车型销量普遍看好,其中速腾、骏捷和思域等品牌依然热销。从5月轿车生产企业销量排名来看,上海通用销量较上月虽呈一定下降,但排名仍旧位居首位,吉利则由4月的第十位提升至第六位。1~5月,轿车累计销量超过150万辆,达到150.33万辆,其中:夏利、伊兰特、凯越以及桑塔纳、捷达等市场主导品牌销量继续稳居前列,奇瑞旗下的QQ和旗云市场表现同样出色,销量分别位居第六位和第九位。

  □张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