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何关注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期《车城三人行》话题选中豪华车,有必然的原因,也有偶然的因素。

  必然的原因来自市场。豪华车今年销售火爆,豪华车消费群体、消费观念处在转变过程,这些都值得《大河车城》去关注。

  偶然的因素则源于记者的一些经历。近两年,记者在全国各地出差,经常与其他媒体同行交流,在问到一些记者对郑州印象如何时,这些眼里只有汽车的老记说得最多的话是:“很少见到好车”、“打车走了10分钟,才看见一辆宝马,还是3系。”

  这些外部评价意味着什么?豪华车并不一定能真实反映一个地方经济发展和文明水平,但在这个“车时代”,却可以给人留下最直接的印象。去年年底,在韩国首尔我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车流中80%甚至90%都是现代或起亚的车型,但也时常能看到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型。在对本国汽车品牌极力支持的韩国尚且如此,说明豪华车有其存在的理由和意义。

  在对政府用车进行限制之后,豪华车的大量出现,对内可以为行业或者社会树立创业、奋斗的榜样,对外则展示了当地相对健康并具有活力的经济环境,可以树立形象、吸引投资。

  需要指出的是,豪车可以大量出现,但那些仗车欺人的举动则要杜绝,少闹点“某某车主当街撒野”的负面新闻。社会各界也要理性对待豪车消费,保持平和的心态。如此,豪华车市场才会进入一个和谐健康的发展轨道。

  □赵丰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