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7月1日起我国汽车进口关税从28%下调至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5:12 华商网-华商报

  7月1日起,我国汽车进口关税将从目前的28%下调至25%。此次关税下调的范围适用于所有进口乘用车。那么,随着进口车的下调,各方反应如何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部分经销商和消费者。

  -车商:进口车价下调不大

  记者采访了西安几家经营进口车的经销商,他们认为,此次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对进口车价的影响并不会很大。虽然车价下降在所难免,但幅度不会很大。因为即便关税下调,进口汽车的综合税率仍然高达50%以上。

  西安北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许婷告诉记者,目前,我国进口汽车的定位都倾向于高端消费者,而且一般高端汽车都有很高的品牌价值,品牌比价钱更重要。她认为,进口豪华车在关税下调后,降价幅度在5万元之内。当记者问及她们经营的进口奔驰汽车在关税下调后价格会有什么样的变化时,她说:“目前还没有接到总部的通知,7月份奔驰的市场价格还未公布,但估计变化不会太大。”

  -消费者:持币等待降价

  那么,消费者又是如何看待关税下调呢?

  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打算近期买一辆50万元左右的

进口车,听到7月1日起下调汽车进口关税后,准备再等等,看7月份车价到底能下降多少。“如果现在买了,过半个月车价降了,岂不是很亏!”

  其实,有不少人与罗先生一样持观望态度。宁先生原打算将自己的座驾换成一辆进口车,一听说7月1日起汽车进口关税要下调,也决定等到7月再换车,“看看到时价格能降多少,如果降很多,那不是更好了。”

  -国产车:价格不会受影响

  一些经销商表示,汽车进口关税的下调可以理解为新汽车消费税实施后大幅涨价的理性回归。也有一些专家认为,此次关税下调不会影响国产汽车的价格。进口汽车主要集中在大排量、豪华车型上面,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多属于高端消费群体和单位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价格并不十分敏感。目前的国产车主要集中在中级车市场,而且更多的人也将

购车范围划定为国产中
小排量
。虽然汽车进口关税下调后,价格会相应降低一些,但国产汽车与它们还有着较大的差距,因此,此次关税下调不会影响国产汽车的价格。本报记者刘澎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