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誓与三菱划清界限 将全面换“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8:15  网上车市
华晨誓与三菱划清界限将全面换“心”(组图)

图为华晨骏捷

  随着华晨1.8T发动机的量产以及即将开发1.6L-2.0L发动机,看来骏捷将会逐步走上换“心”之路,全部换上华晨“心”以代替目前装备的三菱“心”。

图为华晨骏捷资料图片

  而在上市之初,华晨对于骏捷的宣传也着重于打“自主牌”和“宝马牌”,只字不提其使用的是三菱动力,看来这是有所考虑的。看着奇瑞吉利自主品牌纷纷靠打自主牌和换“心”牌赢得市场,华晨汽车怎么会没有想法呢?毕竟装备一款非自主控制的发动机,对于产能和成本的控制是要受制于人的。

  目前华晨骏捷除了未上市的1.8T AT尊贵型,其它车型目前都采用的是三菱“心”。发动机分别为4G18 1.6L、4G93 1.8L、4G63S4M 2.0L。其中2.0这一黄金排量车型由于该款发动机匹配的问题无法达到欧三排放而不能进入北京市场,相信华晨对此也是相当无奈。

图:即将被替换的三菱4G18发动机

  另外,对于4G18这款发动机目前有东南蓝瑟、菱帅比亚迪F3、哈飞赛豹众泰2008等车型装备,而对于今年3月才上市的骏捷要装备1.6L 应该是有一定的困难的,毕竟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厂的产能是有限的,这也就造成了骏捷上市之初只有1.8L车型提供的原因之一。而在上市公布价格之时,华晨宣称的8.58万元的惊爆价却没有这款车提供,相信对于华晨主打的低价牌影响是比较大的。

  华晨骏捷此次推出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BL18T,缸径×行程为81×87mm,排量 1.793L ,压缩比为9:1 ,功率为125/5500kw/rpm ,最大扭矩为235/2000-4500Nm/rpm,排放达到欧三标准。

图为华晨1.8T发动机

  以1.8T的研发为契机来逐步实现1.6-2.0L这一排量区间的自主化,最终实现与三菱动力划清界限来避免受制于人,这将是骏捷以后要肩负的使命。但随着一款新发动机的装备,相关问题也将一一涌现,比如质量是否达标、售后零件供应是否及时、配件价格是否在车主的承受范围以内等等!

  总之,华晨骏捷换“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耐心等待吧!(赵永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