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背景及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34  新浪汽车

  论坛背景

  我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时承诺,将尽快启动加入WTO的《政府采购协议》谈判。一旦开放政府采购市场,对我国的民族工业,特别是相对薄弱的汽车制造业将造成极大的冲击和挑战。同时,也将为我国的民族汽车工业走出国门,挺进其他国家的政府采购市场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自主创新精神,如何支持自主创新、如何真正有效实现自主创新,己是中国各级政府和中国汽车企业界共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政府采购法》实施 3年多时间,我国政府采购市场增长极为迅速,2003年政府采购额达到了1659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采购金额为350亿元人民币;2004年政府采购计划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采购量达到500亿元,2005年政府采购实现2500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采购量达到600亿元,2006年财政部安排政府采购计划达3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采购量将达到700亿元。可以预期,政府采购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最集中的公共消费市场。汽车生产制造企业可充分利用当前政府采购大幅增长的良机,扩大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企业经营业绩,机不可失。

  "2005年中国政府汽车采购与协议供货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李蒙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于珍会长以及部分原机械工业部的老领导出席了论坛活动。在中直机关采购中心和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的指导下,300多位来自中央有关部委、地方政府及军队系统的采购部门负责人与各汽车企业负责人,就汽车协议供货的采购周期、采购限额、协议供货的规则和流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论坛期间发布了2005年汽车采购信息,车辆展示的规模达5000平米,论坛为政府采购市场的供需双方搭建了直接交流、洽谈的平台。

  2006年中国政府汽车采购高峰论坛将再次邀请有关领导出席,继续芸集中直机关采购中心、中央国家机关采购中心的负责同志,以及国务院有关部委、各级地方政府采购办(中心)、军队系统采购办(中心)的负责人、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汽车制造企业家、销售负责人出席论坛,发表主题和专题演讲,针对如何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功能,利用政府采购市场的集中规模优势、执行优购、首购制度支持汽车企业自主创新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预计参会人员达到300人以上。论坛形式以集研讨,答疑、交流洽谈、汽车采购信息发布、签定协议供货意向,全国政府采购论文大赛颁奖会和政府采购汽车展示于一体。

  除此之外,为增强广大消费者对汽车文化的更加深入了解,高峰论坛期间将同时举办中国首届汽车文化博览会,展示名人典藏老爷车、万国车模、汽车百年文化大型系列图片等。参观博览会的观众预计达数十万人。

  论坛特点

  ▼众多的嘉宾、学者及企业家参会

  ▼出席论坛的政府采购单位代表人数更多

  ▼论坛的形式和议题更加务实和丰富。

  ▼权威的政府汽车采购信息发布

  ▼现场签定协议采购意向

  ▼大规模的汽车展览展示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