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控质量做自主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33  新民晚报

  曾经困难重重的华晨汽车,随着新董事长祁玉民的上任和中华骏捷的上市,从今年开始重新焕发了令人瞩目的活力。日前,在上海举行的“一路有我”全国汽车巡展活动中,祁玉民携两位分管产品研发和销售的副总裁赵福全、杨波接受了记者专访。

  骏捷轿车3月18日一上市即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销售场面,但是很多消费者提不到车,祁玉民表示,“这并非我们在玩营销手段,”他说,主要是零部件跟不上,因为该车很多零部件都采购自国外,是由于制造的能力与需求矛盾突出而造成的。主管销售的华晨汽车副总裁杨波表示,骏捷目前已经投放市场6000-7000台了,订单也累计达到了2万台,为了使消费者能够尽快提到车,现在每个月的产量都在翻番。投放的第一个月产了800台,第二个月是1800台,第三个月就到了2700台,到今年10月份供销矛盾基本可以缓解。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华晨将重心放在品质质量控制上,因此在产品投放初期也不敢轻易上很大的量。祁玉民表示,华晨“要做自主品牌的精品”,为了保证产品的品质,即使出现退单的情况,也不可出现退车。

  华晨研发副总裁赵福全感慨,中华汽车在最初投放市场时,在质量没有控制好的情况下就匆忙上量,结果导致滞销的局面。前车之鉴给了他们很好的警示作用,所以骏捷以产品品质为先也就可以理解了。据杨波介绍,经过2005年严格的产品质量管理,目前,中华汽车的质量问题已经很少了。去年年底价格下调后,销量猛增。骏捷的市场表现好了,人们也开始重新审视尊驰了,可以说它们是互相促进的。

  赵福全介绍,自主研发的1.8T的发动机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发完成,在今年下半年就将配备尊驰和骏捷。这台发动机的平均动力指标要比其他同类产品高10%左右,油耗和1.8L的发动机相当,而动力却能达到2.5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另外,华晨汽车全新的A平台将生产8款1.3L、1.5L和1.6L的7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车,目前这一平台的第一款车A1的造型已经冻结,时机成熟了就会推出。

  祁玉民透露,华晨汽车最近刚刚在香港募集了15亿港币,主要将用来还债、研发改造等方面。华晨汽车已经确定两步走、翻两番的发展目标,第一步,实现产能由目前的12.5万辆到明年达到25万辆,销售额从200亿元提升到400亿元;第二步从25万辆搞到50万辆,从400亿元搞到800亿元,建成一个自有技术,自有品牌,规模大,质量优,品牌强的一个国产品牌车的主要研制基地。在祁玉民看来,“一路有我,华晨汽车”不仅是华晨新的品牌主张,也是华晨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更是打造现代化全域型汽车企业的庄重宣言。刘朝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