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交通违法车辆图像记录系统专题 > 正文

交管公布路况监控器位置 拍摄违法车辆昨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5:04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白冰)昨天开始,全市路况监控器除了负责搜寻拥堵路段外,也肩负起了拍摄违法车辆的任务。今天记者从交管局获悉,交管部门公布了部分路况监控器的所在位置。

  据交管部门介绍,路面监控器不仅可以录存10秒钟的违法车辆信息,还可以对车辆违法行为的瞬间进行抓拍,比“电子眼”更具有“杀伤力”。

  目前,这些路况监控器已经实现了二环路的无缝隙覆盖。而四环路的主要路段也在监控中。

  交管部门介绍,四环路是很多大货车最爱“闯”的禁行区,但由于大货车体积大、速度快,民警不方便进行现场拦截处罚,常常让这些走禁行的大货车很“嚣张”。

  路况监控镜头可以录下违法行为,不用民警现场执法,这些走禁行的大货车一辆都不会漏网了。

  记者注意到,三环与四环之间的联络道路所安装的路况监控器没有像二三环路那样密集。

  本次公布的部分路况监控器所在位置,都是交通违法行为比较突出的地点,公布的目的也是希望司机能多加强注意,减少违法行为,也就减少事故发生的几率。

  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方面的投入。

  以下路段安装有路况监控器

  德胜门东大街、安定门西大街、安定门东大街、小街桥、东直门大街、朝阳门桥、西直门南大街、德胜门外大街、车公庄西路。

  四环路以下立交桥安装有路况监控器

  四元桥、

望京桥、望和桥、惠新东桥、北辰桥上、健翔桥、志新桥、学院桥、中关村桥、火器营桥、四通桥、远大桥、四季青桥、五路桥、定慧桥、五棵松桥、岳各庄桥、丰北桥、看丹桥上、马家楼桥、大红门东桥、肖村桥、十八里店桥、小武基桥、四方桥、工大桥、窑洼湖桥、大郊亭桥、四惠桥、红领巾桥上。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