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九集团要退出汽车业 “三九汽车”叫价824.99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在三九永安制药、三九健康网相继挂牌后,三九集团将目光投向又一个不良资产———三九汽车。昨天,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三九集团已将旗下三九汽车100%股权在该交易所挂牌,叫价824.99万元。挂牌将持续到7月7日。

  挂牌公告显示,三九汽车成立于1999年,由三九集团和深圳三九汽车工业总公司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主要业务为汽车、摩托车及其零配件销售等。近5年来,三九汽车经营基本处于半停顿状态,并持续亏损。负责该项目的上海希盈投资咨询李桂元介绍,2004年和2005年,三九汽车的亏损均超过3800万元。

  上海希盈在三九汽车挂牌出让的推荐意见中称,三九汽车自设立以来,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汽车行业步入调整期,公司举债经营,近年来亏损较为严重,持续经营能力面临挑战。

  记者注意到,三九汽车注册资本5000万元,目前总资产23412.62万元,总负债高达32872.60万元,累计亏损达到9459.98万元。相比永安制药,同样亏损非常严重的三九汽车要价却高出许多,今年3月挂牌的永安制药只标价象征性的1元。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