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企造车风险再显 上海万丰全线停工退出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2: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继宁波奥克斯汽车公司(下称“奥克斯”)在2005年正式退出汽车制造业之后,又一家民企汽车公司上海万丰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万丰汽车”)也有可能步其后尘,退出汽车制造业。在前赴后继的民营企业造车道路中,巨大的风险已开始凸显。

  位于上海浦东合庆工业开发区的万丰汽车,由浙江万丰奥特控股集团(下称“万丰奥特集团”)投资兴建,主要从事中高档皮卡及多功能商务车生产经营。万丰汽车自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以来,发展势头一直不错,2004年,万丰汽车实现销售6200辆,在SUV行业中位居前列。进入2005年之后,万丰汽车受到行业整体低迷的影响,销量下滑到4600辆,但是仍然稳居SUV制造的中游水平。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万丰汽车的运营出现大滑坡,直到今年完全停产。

  销售数据显示,万丰汽车在今年前三个月都在断断续续生产,前三个月累计生产575辆,从4月份开始全线停产。前四个月累计销售824辆。

  一位已离开万丰的原万丰汽车高管透露:“出资方万丰奥特集团正在和三四家企业商谈转让公司股权和业务事宜,谈判对象包括国内某大型汽车企业集团。”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