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堵盖旅行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48  新浪汽车

  襄樊工厂生产的车桥、变速箱、发动机三大总成上有近20种堵盖,这些堵盖是用来保护三大总成上的油路及气孔在装车之前不被灰尘或异物堵塞,待总成在武汉工厂装车完毕,堵盖的“历史使命”也就结束了。

  只用过一次的堵盖,基本上都是完好无损的。襄樊工厂生产分部的工作人员想到了这个问题:能不能把这些堵盖回收利用起来呢?提议一出,立即得到襄樊工厂和武汉工厂相关部门员工的积极回应——相距300多公里,却降成本的意识是相通的,小堵盖的回收,一路绿灯!

  从襄樊到武汉,再从武汉到襄樊,小堵盖的旅行开始了。

  在襄樊工厂被安装在总成上的堵盖,经武汉工厂装车后回收起来,然后用塑料袋装好,请物流公司的师傅们帮忙,放在空的总成架子上,顺路就带回了襄樊。

  襄樊工厂生产分部的工作人员将堵盖分类、清洗、风干,然后再用在新的总成上,效果真的很好,大伙都高兴极了。

  但也有新的问题。三大总成上共有近二十种堵盖,分类都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于是,又请武汉工厂协助,将堵盖分类回收。没过多久,再回到襄樊工厂的堵盖就是分类包装的了。

  由于没有专用的清洗设备,用清洗机风干设备容易把堵盖冲跑。于是请保洁公司清洗、风干后再送回工厂。这样效率又有大大提高了。

  送回襄樊工厂的堵盖色彩艳丽,整洁干净,被当作宝贝一样收在生产分部的仓库内。堵盖的消耗很大,两天的生产,就消耗一大袋子。年产量按20万辆计算,三大总成合计要消耗堵盖400余万个,近20种的堵盖每年可以为公司节约资金40余万元。回收一个个小堵盖也有这么可观的效益,看来,小堵盖的旅行还真值得提倡。 (徐 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