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V5:10万价差挑战奥德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9:15  重庆商报

  

15万元左右,比自己定位的竞争对手广本奥德赛足足低了10万元。2006年6月6日,在这个被中国人认为是千年一遇的“六六六大顺”的日子,奇瑞汽车公司首款多功能车V5在深圳宣布上市了。

  国内首款“酷越车”上市

  此次率先上市的奇瑞V525精英版为13.98万元,华贵版为15.98万元。

  这是奇瑞方面计划出口美国市场的第一款车,被奇瑞方面称为是轿车、SUV、MPV以外的“第四车型”,符合“酷越车”(国际上的最新车型)的典型特征。这也是国内首款定位为“酷越车”的车型。

  高坐姿的坐式驾驶姿态兼备SUV运动性能,人性化可平放坐椅设计则充分满足了休闲旅行的需求。半独立式后悬架设计、三辐可调式方向盘,全新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更增加了其运动化特征。在安全性方面,V5配备了四安全气囊、ABS+EBD+ESBS、TCS牵引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智能防盗系统等。

  V5是奇瑞整体品牌架构中V系列的第一款产品,其中“V”代表多功能车,“5”代表产品平台,“25”代表排量。今年内,奇瑞还将推出搭载2.0升ACTECO发动机的奇瑞V520,并预先发布了市场销售价格,精英版和华贵版分别为11.98万元和13.98万元。

  奇瑞谨小慎微战对手

  在奇瑞方面看来,广本奥德赛是其最大竞争对手。据了解,奥德赛现在的年销量超过了3万辆,并且是MPV市场的常青树。

  “V5就是要以高性价比分食它的市场。”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说,V5作为奇瑞至今售价最高、品牌最响的一款车,由于其是纯国产车,其生产成本明显要比奥德赛低。“但V5的性能,我们不比竞争对手差。在性能差不多的情况下,价格相差10万元。你说消费者会买谁的车?”李峰几乎是拍着胸脯向记者展望着V5的美好前景:“V5的目标消费群不但瞄准商务市场,而且还有私家车。目标受众也明显比对手宽。”

  据了解,V5仅在沿海等少数城市先期上市,然后再选择巡回上市的方式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城市上市,全年销售目标是1万辆。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款全新概念的车型,奇瑞方面制定年销量1万辆的销售目标,完全是一种谨小慎微的举动。不过,李峰却不这样认为,并称:“主要是受产能影响。”

  ■相关链接

  奇瑞A5重庆热销开场

  从6月1日试销开始到6月10日的10天时间里,奇瑞A5共实现了10辆车的销售。作为刚刚获批为奇瑞A5重庆地区独家一级经销商的重庆商社汽贸,昨日在盘点“第一个十天工作日”的收成时,发现了这一可喜成绩。

  “4辆已经交车。6辆已经交了订金,并准备在本月内提车。”商社汽贸有关负责人称,“如果有现车,交车的数量肯定还会增加。”

  商社人分析认为,除了奇瑞的品牌影响力正在增强外,奇瑞A5突出的节油特性,也是造成试销热销的一大原因。

  A5搭载的ACTECO 2.0L发动机在2000转时即可产生168N.m的超强扭矩,0-100km/h的加速仅需10.29秒,这显然是那些配备1.6L发动机的车型所望尘莫及的动力表现。另一方面,配备2.0L发动机的A5系列在油耗方面却只相当于1.6L排量的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6.8L。

  记者 杨彬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