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 以“退”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5:17  北京晚报

  

  种种迹象表明,今年对凯迪拉克品牌的中国市场前景将是至为关键的一年。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总监孙晓东对此更有一个形象的说法——今年是凯迪拉克品牌的春天。在他看来,“春天是该发芽的时候了”。

  可是,孙晓东眼下却面对着两个有些矛盾的现实。一方面,令上海通用高兴的是,根据他们最新一次的市场调查,在全国主要城市,凯迪拉克品牌的知名度和熟悉度较之一年多以前分别上升了40%和53%。但另一方面,自从今年4月份推出CTS和SRX的06款,凯迪拉克实际上已经放弃了此前在国内组装的形式,改为全部进口。在豪华品牌纷纷于中国本地化生产的大背景下,凯迪拉克此举难免给人一种“退步”的印象。

  但孙晓东并不认为这是一种退步,相反,他表示,这实际上是一种进步。

  自从2004年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正式上市以来,先后引进的CTS和SRX都是采取在上海通用进行KD组装的形式生产和销售。孙晓东说,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此前,凯迪拉克这种散件装组的生产方式都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以整车的关税税率缴纳的进口税金。但由于上海通用去年底获得了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的进口和经营权,所以,今年4月推出的06款凯迪拉克CTS和SRX已经全部改为直接进口的整车。孙晓东认为,从KD生产过渡到整车进口,是上海通用在凯迪拉克品牌市场营销上一种很自然的业务调整,“因为拥有对凯迪拉克品牌的进口权和经营权,我们在操作上可以更灵活。相比KD模式,整车进口会更加顺畅些”。

  上海通用有关人士也解释说,由于在进口关税方面的成本并没有因为是整车进口或KD的方式而有所改变,因此,06款CTS和SRX的价格变动主要是根据配置的改变、新的消费税以及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等综合因素而制订的。

  支持孙晓东“进步”观点的另一个证据是,今年年初,曾有传言,上海通用汽车正酝酿投产一款新的凯迪拉克车型。对此,孙晓东并没有否认,他表示,出于凯迪拉克品牌在中国市场长期发展目标的需要,未来,上海通用的策略是,选择对一些细分市场较小的产品采用进口形式,而主力车型将进行国产。

  有消息灵通人士进一步透露,由于此前凯迪拉克CTS的竞争对手锁定在宝马3系、奔驰C级等中型豪华轿车,但这个级别并非是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主流产品,因此,上海通用将投产的是一款更大型的豪华轿车,其目标车型很可能是新款的凯迪拉克STS,这样,上海通用将有资本和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一争高下。

  来自上海通用方面的消息也证实,凯迪拉克的国产计划实际上已经进行了3年的时间,目前对于凯迪拉克主力产品的国产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今年的广州车展和北京车展期间,上海通用将分别引入两款全新的车型,而其中的一款就是将要国产的车型。

  在国产车型引进的同时,根据上海通用的计划,凯迪拉克的经销网络在今年年底也将发展到40家的规模,范围覆盖全国所有重要的区域。“等着瞧吧,到时候会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样子。”孙晓东说。谷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