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挥泪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5:17  北京晚报

  自5月中下旬以来,二手车市场已呈疲软走势,看车的人流明显稀少、成交量逐日下滑。这种惨淡情景在6月份几乎达到了极点,已经大大出乎众多商家的预期。如今只要不赔本,商家都像扔烫手山芋似的赶快“甩卖”。

  大排量低价车降价明显

  在二手车市场上,2000年之后的低价位大排量SUV等车型价格下降比较明显,主要原因还是基于购买群体减少,只能依靠低价格吸引客户确保勉强出手。这种情况以切诺基2500、长城赛弗、别克G等百公里油耗在12升以上的车型为主。这类车型平均降价上万元,比如2000年的别克G系列平均价格由13万元左右下滑到11万元,实际交易价格甚至还有商量的余地;2003年左右的切诺基2500两驱系列价格已由6.5万元下降到6万元左右,如此大幅度的降价让利更是少见。

  准新车开始大量抛售

  在二手车市场内,不少新车型已开始批量出现,如伊兰特、凯越、宝来、花冠、君威、千里马、高尔等,甚至连新奥迪A6L、帕萨特领驭都在二手车市场现身。由于这类车辆本身与其同类型新车价格差距不大,但受近期新车大幅降价影响,这些“准新二手车”的性价比已经明显走低,在市场上已鲜有竞争力可言。正因于此,旧车经纪公司不得不大幅降价促销,以此来规避这类车辆由于使用时间短、贬值快所带来的更大风险。这也在客观上为欲购买此类车型二手车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比较划算的购车时机。

  另外,在目前的二手车市场上,一些10万元左右的车辆利润甚至仅有500元左右,跌到了多年的谷底。王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