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名爵07年下线 收购罗孚换来技术品牌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南汽5300万英镑成功收购MG罗孚项目尘埃落定后,媒体的声音有惊讶有赞叹也有质疑,业界中关于南汽的各种传言也各有说法,甚至有人称南汽买回一堆没有技术没有品牌的废铁。对此,南汽方面一直没有官方发言。

  随着南汽项目的进展,南京MG名爵新车下线时间已定于2007年上半年,随着新车即将浮出水平,一些谜团也将逐渐解开。

  南汽动作惊人

  6月6日,南汽生产的第一批MG配件作为保有车辆的维修配件出口英国时,大家才突然发现,南汽的进展动作惊人。

  近日,南汽方面有关负责人正式宣布了收购清单:通过收购MG项目,南汽获得了包括MG、Austin等品牌,四款整车生产技术和设备,三个系列 发动机和一整套先进的发动机研发设施和一个汽车自主品牌,南汽还无须为MG高达14亿英镑的债务“埋单”。这一笔账算下来,业界发现,南汽得到的是技术设备和品牌全套,大大地赚了!

  有“欧洲贵族”之称的MG,品牌价值和市场售价可与捷豹、VOLVO、SAAB等品牌相媲美,具有世界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MG、奥思丁、罗孚等皆为国外高端品牌。南汽以5300万英镑的代价摇身一变成为英国老牌汽车巨人的老板。与此相匹配,南汽只需再建设相应的厂房就可实现投产。需要说明的是,国内建立一条成熟的汽车生产线少辄30亿,多辄50亿。而南汽此举堪称以小搏大的典范,它不仅引进了MG高级轿车成熟的生产线和装配线,还充实了自身的产品线,这使得南汽面对国内汽车市场,底气更足。

  收购稳赚不赔

  大家此前知道的只是南汽收购了GM全套设备,并不知道具体情况。一位到英国参与搬迁的南汽人士称,没想到那里的设备那样先进!他说,经过百年的积累,MG的生产设备如焊装、涂装和总装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极高。MG现有价值上百万美元的工业用 机器人50多个,在技术上处于欧洲的中高级。其发动机项目,在国际上具有相当的市场 竞争力,直至破产前,MG的发动机生产分部运转都很正常,南汽只需将它们拆下运回中国,装配后就可立即投入使用,而原来国际上的发动机客户们仍然有较大需求。因此,业内资深人士分析说,仅靠发动机销售一个项目,南汽也可稳赚不赔。

  “1998年产的,拥有26个台架的AVL整体排放试验设备也很值钱,此外,还有价格更为昂贵的日本HORIBA整车调控试验室。”业内人士细数南汽的收购成果。至此大家都觉得,此次收购南汽确实赚了。

  按计划,今年底,MG发动机在南京恢复生产,质量要达到长桥工厂的水平;明年3月27日,南汽成立60周年大庆的日子,名爵MG将在南京下线。据悉,在南汽收购MG之后不久,已有许多国外经销商远渡重洋与南京名爵(MG)汽车公司签订了MG汽车后续的销售代理权。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