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yman S技术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31  新浪汽车

  Cayman S – 这是Porsche在Boxster车型系列基础上推出的新运动型双门跑车的名字。档次介于Boxster S和911 Carrera之间的这款双座跑车采用非常特殊的中置发动机。该款3.4 l、295 bhp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使得该跑车从0到100 km/h的加速时间只需5.4秒,最高车速可达275 km/h。

  得益于它优越的车身强度以及位于后桥之前的发动机带来的完美重量平衡,Cayman S这款真正的跑车可以只用8分20秒的时间跑完Nürburgring的Northern赛道 – 比Boxster S快,只比911 Carrera慢一点儿。

  著名的Porsche外观下的全新设计

  看到Cayman S的第一眼就知道这是一款纯正的Porsche,经典的设计特征让人想起早在1953年推出的Porsche 550双门跑车和直到今天仍然是一个传奇的Porsche 904 Carrera GTS双门跑车。同时还可以从设计和比例关系中清楚看出这款新运动型双门跑车与Boxster和911的与众不同。

  汽车前部有独立雾灯、后桥前带进气口的侧线、车顶弧线显著且后部缓缓过渡到保险杆,这些都显得别具特色。而其后部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大尾门,后翼的弯曲线条和从正中向外伸出的双尾管又使以它为主的后端更加突出,更显完美。

  采用VarioCam Plus(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升级版)气门管理技术的6缸发动机

  Cayman S采用的6缸水平对置发动机是以Boxster S的3.2 l发动机为基础开发的。而气缸盖、VarioCam Plus凸轮轴和气门提升调节装置则全部来自911 Carrera,其中VarioCam Plus更是第一次出现在911车型系列以外的车辆中。

  这种精密的气门管理不仅确保了出色的输出功率:6250 rpm时功率高达217 kW,在4400和6000 rpm之间时扭矩高达340 Nm,而且实现了优越的燃油经济性:百 km油耗只有10.6 l。

  提高性能的跑车计时套件

  Porsche跑车计时套件是专为希望全面发掘Cayman S潜力的驾驶者而开发的。跑车计时套件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发动机控制图谱和管理策略,进一步提升了汽车的性能极限。跑车计时套件的主要标志就是位于仪表板上的模拟/数字式秒表,它可以相当准确地比较出汽车的驾驶动力特性,精确度可以达到百分之几秒。

  在类似Nürburgring的Northern赛道上,跑车计时套件所带来的优越性进一步缩短了单圈时间,装备跑车计时套件的Cayman S在Nürburgring跑完一圈的时间比标准装备的Cayman S快了3秒钟。

  具有极高灵活性的运动型悬挂系统

  与Boxster相比,新的Cayman S的底盘和悬挂系统采用了更加坚硬和更具运动性能的弹簧、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杆。这种特殊的配备,加上中置发动机概念、非常坚固的车身和高性能的18英寸轮胎,几乎可以在任何情况下确保车辆行驶的高度灵活性。还有从一开始就配有的高标准主动安全性装置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从新款Cayman S开始作为标准装备提供。

  一个非常特殊的悬挂系统选项:主动减震系统

  使人眼前一亮的可选件装备: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或者简称PASM。有了这一系统,驾驶者就可以通过一个按钮选择运动舒适型或极具运动特色和动感的减震设定,进一步提高了车辆本已很高的长途舒适标准或是优越的驾驶动力特性。

  可靠的耐磨损制动器 – 可选装的陶瓷制动盘

  前轮直径318 mm和后轮直径299 mm的交叉钻孔内通风式制动盘确保了Cayman S堪称典范的制动能力。可选装的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采用了更大的制动盘,直径350 mm,并用特殊的陶瓷材料制成,重量更轻。这样一大好处就是稳定的超高摩擦系数,并把日常行驶的磨损降到最低。

  带来全面最佳保护的6个安全气囊

  Cayman S当然也为每一辆Porsche提供了其特有的高标准被动安全保障。举一个例子,驾驶者和前排乘客的标准正面安全气囊确保了正面碰撞时的最佳安全保护,而胸部和头部安全气囊则在侧面碰撞中提供了同样的保护效果。这种独特的安全系统被称为POSIP(Porsche防侧撞保护系统),该系统还在车门中加入了侧面碰撞保护装置。

  2个行李箱共有410升的容积

  行李箱容积高达410 l的Cayman S可以让您带上休闲娱乐所用的全部物品。无论是您的潜水装备或是滑雪板 – 几乎什么东西都可以正好装下,大尾门下的行李箱容积达到260 l。

  除了车辆后部大号的行李箱,车辆前部还有一个容积达150 l的行李箱,没有提到的还有几个可以用来存放各种较小的零碎物品的储物箱,有些还可以锁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