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 Carrera 4/Carrera 4S-性能再度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23  新浪汽车

  通过推出911 Carrera 4和Carrera 4S四轮驱动跑车,Porsche使911车型家族的阵容更加强大。911车型系列中的这两款出众的车型可以说是一望便知:Carrera 4上规格为295/35 ZR 18的超宽后轮以及Carrera 4S上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305/30 ZR 19规格后轮被左右两侧向外伸展的车轮拱罩包围着,使得车辆尾部的总宽度增加了至少44 mm。

  Carrera 4车型上装备的是已然在市场中广为人知的发动机:911 Carrera 4上的3.6 l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239 kW(325 bhp),而911 Carrera 4S上的3.8 l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更是达到令人惊叹的261 kW(355 bhp)。拥有如此强悍动力的911 Carrera 4能够在仅仅5.1秒内就完成0至100 km/h加速,而最高时速则可达280 km/h。911 Carrera 4S的性能则更加出众,完成0至100 km/h加速仅需4.8秒,最高时速甚至达到288 km/h。

  四轮驱动带来更高的动态驾驶性能

  驾驶者在车内真正体验与车外获得到观感如出一辙:得益于可以对分配给前轮到发动机动力比例在5%至40%之间进行实时调节的四轮驱动系统,两款跑车能够在通过弯道的过程中最大程度地确保出色的平衡性和道路附着性,即使在从最高车速时开始施加制动,也能够绝对确保方向稳定性,而在湿滑路面上的全面牵引力则同样达到了更高水准。

  Carrera 4和Carrera 4S的中控动力分配功能是由粘性多盘式耦合器提供的。而前桥主减速器与此前的四轮驱动车型大致相同,但是由于轮胎规格更大而改变了传动比。

  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带来更快的制动速度

  两款四轮驱动车型都自豪地装备了经过最新改进的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该系统增加了多项新功能:首先是制动系统的预增压机制,任何时候都能够先于制动施加过程而启动,进而消除制动片和制动盘之间常见的空气间隙,使停车距离进一步缩短。第二个新功能是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可以在紧急情况实施干预:如果驾驶者迅速踩下制动踏板但力量不够大,制动辅助液压泵将自动建立所需的补充压力,从而使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控制模式在所有车轮上均激活,以确保最佳的制动力。

  然而,如果驾驶者自己并未继续增加踩下制动踏板的力量或者释放了制动踏板,则这种附加压力将立即下降。因此,即使当驾驶者采取了运动化的驾驶风格,该系统仍然能够提供该选项来精确“处理”制动力,而这也是Porsche汽车令人为之称道的特色之一。

  当然,911 Carrera 4和911 Carrera 4S的制动系统所具有的基本特性也保持了Porsche 911车型独有的出色水准:单体固定制动钳式制动器由铝制成,配合以四个制动活塞以及钻孔式内通风制动盘。此外,911 Carrera 4和Carrera 4S均可选装最新一代的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该系统所采用的陶瓷制动盘比同样尺寸的金属制动盘重量减轻大约50%,能够确保快速、优秀、稳定的制动响应,并将磨损降低到最低程度。

  无可置疑的优越性:空气动力学和悬挂系统

  尽管两个后轮车轮拱罩更加向外扩展,用以标志着更为强悍的动力,911车型系列新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指标确依然出类拔萃:911 Carrera 4的风阻系数为Cd = 0.30,而Carrera 4S的风阻系数则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达到Cd = 0.29。这是因为Carrera 4S由于标准配置了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离地间隙与Carrera 4相比降低了10 mm,进而拥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该悬挂系统作为911 Carrera 4的选装件,在正常模式下采用偏重舒适性的减震器设置,但是在驾驶者按下运动模式按钮后立即切换到为硬度较高、偏重运动性的减震器设置。但是,无论在任一模式下,该悬架系统都根据驾驶者的驾驶风格以及道路状况随时对减震器的设置进行调节,进而在瞬间将控制状态切换到介于两种基本模式之间最为合适当控制图谱,进而使车辆的动态性能一直保持在驾驶者希望的水平上。

  911 Carrera 4标准配置了传统的悬挂系统,但是两款车型均可选装运动型悬挂系统,该悬挂系统能够使整个车身的高度降低20 mm(0.79英寸),并且在后桥处设有机械式差速器锁。

  专为运动型驾驶者而生的Sports Chrono组件

  Porsche为两款四轮驱动车型都提供了Sport Chrono组件升级版选装配置,该组件是为那些非常喜欢汽车运动的驾驶者而设计的,能够令车辆的多项功能都达到极具运动性的设置。按下位于中控台上的“sports”(运动)按钮后,该组件包含的程序启动,并对发动机管理系统、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如果安装)、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控制状态以及特性进行调节。

  更低的耗油量,更高的安全性:作为选装件的轮胎气压控制系统

  两款Porsche四轮驱动跑车均可选装轮胎气压控制系统(TPC)。利用对轮胎气压的简单检查,轮胎气压控制系统(TPC)不仅可以防止可能的轮胎损坏并提高安全性,还能够避免轮胎磨损程度不一致、过度磨损、以及车辆耗油量过高。

  轮胎气压控制系统(TPC)具备的一个重要安全性因素是能够在轮胎气压出现任何过度损失时向驾驶者发出警告的功能:一旦一个或多个轮胎的测量气压与预定水平相比下降0.3 bar以上,驾驶者将在每次行驶开始之前以及结束后看到警告信号。当轮胎气压低于预定水平达到0.5 bar时,显示器将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显示红色警告信号,此外驾驶者还会听到声音警告。

  大量的被动安全性特色装备

  几乎毋庸赘言,和911系列所有的其它车型一样,四轮驱动跑车标准配置的大量被动安全性装备也使驾驶者以及乘客受益匪浅。这些安全性特色装备包括所有座椅上的三点式惯性卷轴安全带,以及前排座椅上的安全带拉力器和安全带拉力限制器。

  911 Carrera 4和911 Carrera 4S上的安全气囊总数多达六个,其中包括两个标准尺寸双级前部安全气囊,以及先进的Porsche防侧撞保护系统(POSIP),该系统又包括了位于座椅靠背外侧的胸部安全气囊以及位于车门内的头部安全气囊,Porsche是全球第一个推出这种头部安全气囊的制造商。

  时尚和精致的内饰拥有更多的特色装备

  911 Carrera 4和911 Carrera 4S的内饰延续了911 Carrera Coupé和Cabriolet上已经采用的出众风格和设计,除了两款车型的基本装备等级以外,现在还增加了一种极具吸引力的双色搭配方案,与这种双色配置方案相结合的是三种真皮内饰组合方案:黑色/赤土色、端庄的黑色/岩石灰、对比鲜明的黑色/沙灰。

  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成为标准配置之一,并且增加了播放MP3压缩格式音乐文件的功能。此外,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还可进一步选装其它模组,例如带有DVD播放器的导航系统。另一个新的选装件是电子行程记录装置,能够记录多达1,500个不同行程的数据,并符合当地(例如在德国)有关部门对自动行程记录系统提出的所有要求。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