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雅的运动家-911 Carrera/Carrera 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6:13  新浪汽车

  Porsche自豪地推出了两个同样出色的911车型版本:911 Carrera,装备最大功率为239 kW(325 bhp)的3.6 l六缸卧式发动机;911 Carrera S,装备最大功率为261 kW(355 bhp)的3.8 l发动机。两款车型均装备了最新开发的六速变速箱和经过升级更新的悬挂系统,其中911 Carrera S的悬挂系统还标准配置了主动减震器控制系统。这个智能化的悬挂控制系统被Porsche命名为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也是“基本型”911 Carrera的选装件之一,为经典的911车型系列里的这两款最新面世的跑车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动态驾驶性能:得益于这项尖端的技术,即使一位没有受过特殊训练的普通驾驶者也能够驾驶着新款911 Carrera S,以比前款911车型快大约20秒的成绩在Nürburgring北部的“Nordschleife”赛道上跑完一圈。

  腰线更加鲜明独特、更富力量感的车身外观设计

  在外观设计方面,Porsche 911始终延续着现有车型系列的各项特色。但是,整个车身造型风格的重新设计还是带来了显著的变化:新款911 Carrera的动感特色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 而911 Carrera和911 Carrera S之间也有着一些设计巧妙的显著区别。举例而言,更宽的轮距以及更修长而醒目的腰线使得整个车身的外观呈现出更强的力量感和运动感,当然,这种力量感和运动感在新款Porsche 911的行驶过程中也有同样的体现。新款Porsche 911革命性的外观设计还拥有其它众多引人注目的特色,包括前部带有独立附加大灯的创新型大灯、与以前相比更为醒目的翼子板和车轮拱罩、双支臂的后视镜、空气动力学特性更加优化的后扰流板、车身接缝和接点形成的更富冲击力的线条流动感(尤其是在后部)。新款Porsche 911这些鲜明独特的特色还对车辆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进而使风阻系数(Cd)从前代车型已然非常出色的0.30进一步降至0.28。

  911 Carrera S的3.8升发动机

  911 Carrera装备的六缸卧式发动机与前代车型上已经非常著名并备受肯定的3.6 l发动机基本相同。实际上,Porsche已经决定响应很多的客户的期望,继续生产这款高技术发动机,同时对其气缸充气循环进行了优化,并将发动机输出功率提高到了239 kW(355 bhp)。

  在这款发动机的基础上,Porsche工程师们还为911 Carrera S开发了另外一款性能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排量为3.8 l的发动机。为了使这款发动机达到261 kW(355 bhp)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400 Nm的最大扭矩,Porsche工程师们不仅将其气缸直径从96 mm扩大到99 mm,而且还针对采用全新几何形状设计的燃烧室,对气缸充气循环进行了精细的调整。凭借着更为强大的动力,911 Carrera S能够在仅仅4.8秒内就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而在五档从80 km/h加速到120 km/h则只需6.1秒。911 Carrera和911 Carrera S的排放指标都超越了欧洲4号排放标准,当然,它们的排气管发出的仍然是Porsche 911系列车型那种独一无二、无法模仿的浑厚声响,这已经成为了Porsche 911经典标志之一。

  两款Porsche 911均装备创新性的六速变速箱

  Porsche 911 Carrera S装备的六缸发动机能够达到400 Nm的最大扭矩,在动力方面建立了新的标准,但这也意味着Porsche工程师们必须为其开发一款新的变速箱。因此两款Porsche 911都装备了相同的全新六速手动变速箱,而这款变速箱最为突出的特色是: 尽管采用了直径更大的轴以及宽度更大的齿轮(通常也意味着更大的重量),以传输更多的动力,但是由于其智能化的轻质结构,这款手动变速箱的整体重量几乎没有变化。当然,除了这款六速手动变速箱以外,两款Porsche 911仍然可以选装换档程序及换档质量更加优化的Tiptronic S变速箱。

  升级更新的底盘以及具有主动减震调整功能的悬挂系统

  911 Carrera标准配置的悬挂系统比先前加宽了30 mm,其减震特性也经过了全面改进。911 Carrera第一次采用齿条-齿轮转向机构,能够使驾驶者通过方向盘发出的转向指令更加精确地传递到前轮。此外,新款911 Carrera还提供了两种新的底盘悬挂系统可供客户选装:带有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悬挂系统和运动型悬挂系统。这两种悬挂系统使整个车身的高度降低20 mm,通过与后桥上的机械式差速器锁相互配合,能够使新款911 Carrera迅猛、动感、毫无妥协的性能发挥到极至。

  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在911 Carrera上为选装件,而在911 Carrera S上则为标准配置。只需按下位于中控台上的按钮,驾驶者就可以在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提供的两种悬挂系统程序中进行选择:“Normal”(标准)模式:采用更偏重舒适性的减震器设置,并在驾驶者选择更具动感的驾驶风格时自动切换到更偏重运动性的设置。该模式的优点是能够使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驾驶乐趣均显著提高,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长距离行驶时。“Sports”(运动)模式:采用硬度更高的减震器控制设置,进而使车辆实现以往只有纯粹的运动型悬挂系统才能够实现的极高灵活性以及极具动感的驾驶风格。在选择该模式之后,车身的移动幅度将会大幅度减小,从而确保车辆能够在赛道上创造出更快的单圈成绩——在Nürburgring赛道上进行的多项测试表明,与装备标准悬挂系统的911 Carrera相比,选装了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的911 Carrera单圈成绩平均提高了5秒。

  911上更大的车轮

  最新一代Porsche Carrera标志着911系列车型在车轮周长方面的一个前所未有的变化——前后轮周长分别增加了2.5%和5%。由此产生的效果是:额定轮胎载荷的下降使动力的传递效果显著改善;轮胎气压降低(至少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性能达到更高水准。在实际使用中,这意味着911 Carrera S首次装备了19英寸的车轮,而前后轮胎的规格分别为235/35 ZR 19和295/30 ZR 19。而“基本型”的Carrera则标准装备了18英寸的车轮。

  确保出色的制动力

  911 Carrera标准配置了与前代车型上基本相同的高性能制动系统。唯一的主要变化是制动伺服机构的制动助力因子增大了17%,达到4.5:1,进而使制动器的制动响应具有更强的自主性,并使制动踏板的操作力进一步降低。

  为了与更加强劲的动力相适应,911 Carrera S装备了升级更新的制动系统,具有更高的制动性能以及更强的制动力。直径更大的主制动缸确保了驾驶者获得更好的制动踏板操作感受,并且压力点也更为精确。与911 Carrera相比,911 Carrera S的前后制动器均采用了尺寸更大、经过增强的四活塞固定式单体制动钳(喷涂红色漆以作为明显的区分标志)。

  钻孔式内通风制动盘的尺寸与先前相比也有所增大,前后制动盘的直径现在均达到330 mm。再加上尺寸更大的制动片,使得制动器的总有效摩擦面积显著增加,并因此延长了制动片的使用寿命。

  除了经过进一步改进强化的标准配置制动系统,911 Carrera和911 Carrera S还可以选装Porsche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这种新型的制动系统采用了特殊的陶瓷制动盘,通过与为其度身定制的制动摩擦衬块相配合,能够在制动过程中以极快的速度达到极高的制动摩擦力,并且在使用中还具有极稳定的摩擦效果。

  新款Carrera首次装备了经过进一步改进的陶瓷制动盘,增加了全新设计的内部冷却管道,能够随着制动盘的旋转而通过泵吸作用使更多的冷却空气从制动盘内部流过,进而实现更好的冷却效果。众多的冷却管道还带来了另外一个积极的副作用,这就是使制动盘具备了更高的硬度和刚度。

  只需按下一个按钮即可享受到更充分的运动化驾驶体验

  Sport Chrono组件升级版能够令车辆的多个功能都具备非常运动化的特性,进而使驾驶者享受到的运动化驾驶体验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只需按下一个按钮,驾驶者就可以改变加速踏板控制图谱、发动机在接近转速限制以及负荷变化情况下的运转特性、Porsche稳定管理系统(PSM)的介入控制阀值,以及Porsche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和Tiptronic S变速箱的图谱控制曲线。

  使用Sports Chrono程序,驾驶者甚至可以选择通过有效的时间管理工具而对Sport Chrono组件升级版为车辆带来的积极影响进行监测和控制:按下位于转向柱上的行车电脑控制杆后,驾驶者可以启动仪表板上的模拟/数字式计时器。之后,只需通过按下一个按钮输入简单的指令,驾驶者就可以对车辆在赛道上创造的单圈成绩进行记录、累积、保存。通过这种方式记录的数据此后还可以通过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调出,并在显示器上以图形化的方式进行分析评估。

  开创新纪元的被动安全性

  车身结构的有效增强使得911 Coupé能够在发生碰撞时表现出更高水准的安全性,尤其是在偏移碰撞中。约束保护系统同样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和增强,安全气囊总数不少于六个,包括两个标准尺寸的双级前部安全气囊,而改进的Porsche防侧撞保护系统(POSIP)现在包括了位于前排座椅扶手外侧的胸部安全气囊以及全球首创的位于车门内的头部安全气囊。

  在未被触发之前,头部安全气囊隐藏在位于侧窗下边缘处的侧窗下梁内。当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容积达到8 l的头部安全气囊立即充气膨胀,进而形成一个宽大平坦的缓冲垫。这样,乘员的头部将得到良好的保护——既可防止在碰撞中撞击侧窗,又能避免其它物体(如碎片)的撞击。

  新的内装架构

  更低的座椅位置、高度也可调节的方向盘以及进一步前移的踏板位置让高个驾驶员感到更加舒适。而新的材料也为内饰带来了独特的氛围和风格。Porsche Carrera现在标准配置了Porsche通讯管理系统(PCM),还可以通过选装众多的附加模组对其进行扩展增强。

  最新开发的座椅最主要的优点是座椅骨架轮廓与以前相比能够更加牢固地固定侧面椅垫,进而提供了更好的侧面支撑。运动型座椅作为选装件,侧面支撑与标准座椅相比增强了50%,自适应运动型座椅的设计概念甚至能够使驾驶者得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对座椅底部和靠背的侧面支撑元件进行单独调节。

  更低的拥有成本

  Porsche 911的购买者将会欣喜地发现自己的汽车不仅具备了更强的动力、更优秀的动态性能、更尊贵的装备,而且拥有成本也显著降低了:911 Carrera的技术保养周期不短于20,000 km,最长可达30,000 km。以每年平均行驶里程为15,000 km计算,这意味着车辆需要在维修车间停留的时间更短,而四年之内定期保养的总次数将减少25%。

  此外,大量的单独改进也使得车辆在发生轻微碰撞或事故后进行修理所需花费的成本显著降低,特别是对车辆前端所进行的大范围优化,举例而言,保险杠内新的抗冲击元件能够在轻微碰撞中有效地保护车身免于发生严重损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