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518即将上市 预计售价8-9.5万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 09:32  网上车市

奇瑞A52O全国正式上市售价8.8888万元(图)

图为奇瑞A520资料图片 上市专题 图片欣赏

  今年开始奇瑞的市场表现似乎只能用“火”来形容。前5个月累计销量就达到近11.5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达79.2%。可是这其中QQ旗云的销量就达10.2万辆,而被奇瑞寄予厚望的A520销量只有区区4905辆,可谓惨淡。究其原因,其一款2.0发动机打天下的单一化状况,不能不算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问题。

  奇瑞公司自然不会忽略这个问题。在A516下线不久后,近日笔者从有关方面得知一款SQR7180A21型轿车即将加入奇瑞的产品大军。这款车是在已上市的A520的基础上换装SQR481FC发动机而成的。

  SQR481FC发动机为直列、水冷、DOHC结构、16气门、多点顺序喷射、铸铁缸体的低成本发动机,连杆采用涨断工艺、缸孔采用平台网纹珩磨、升功率大、升扭矩高、动力强劲、油耗低、振动小、噪声低、排放可达欧IV标准,是奇瑞公司与世界知名公司的合作产品,拥有全部知识产权,具备世界先进水平。

  这次将要推出的这款车,按照奇瑞A5系列的命名习惯,应该会叫作A518。目前这款车的上市日期还未知,不过据了解SQR481FC的投产日期应该是10月左右,那么奇瑞公司很可能在年底将之推向市场。

  如此看来,也许在年底前,我们就能看到一个由A520、A518、A516组成的A5系列。这样一个跨越1.6-2.0排量的庞大车型系列,在国产车里可算难得一见。一个完整的A5车系将更加有力地与其对手进行竞争。

  而对于A518的定价是颇为值得推敲的。目前A520的价格区间是8.89-10.58万元。在A516下线之时,曾有消息说其共有3款车,最低价是77777元。也就是意味着A516的价格区间应该是7.78-9万元之间。在这个情况下,可能很多人都要疑惑了:这里面没有A518的剩余定价空间了啊!而笔者认为,奇瑞仍然会采用交叉覆盖,市场细分的定价策略,以不同排量和配置的多种搭配来满足各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A518凭借其装备的较低造价的铸铁缸体发动机,将覆盖8-9.5万元的价格区间,而A516的价格底线很有可能会下探到7万元左右。这样整个A5系列的竞争架构,将密集覆盖7-10.58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样的布局一旦形成,很可能会取代旗云成为奇瑞A级的主力车型。

  当然随着A5全系销售的展开,奇瑞公司必然会根据各车型的市场反应作出整合,毕竟3款发动机构成的近10个车型挤在不到4万元的价格区间了,似乎还不是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所需要的。对市场反应不佳的车型改为订单生产乃至停产,从新整合后的车型才是A5系列未来真正的市场主力。

  当然目前离预计的上市时间还颇为遥远,而市场竞争却越发激烈。当A518正式上市之时,谁能保证奇瑞不会再次带给大家“意外的惊喜”呢?(编辑 周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