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析:Saab萨博9-3高档敞篷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7:12  新浪汽车

  Saab萨博为最新的Saab萨博9-3高档敞篷轿车倾注了20余年的设计和工程经验。现在,让我们到它的软顶下面去揭示与这款杰出高档敞篷轿车有关的一些事实和有趣数字。

  0……是生产9-3 高档敞篷轿车的奥地利Magna Steyr工厂总装区所使用的机器人的数字。750位技术过硬的员工完全以手工的方式从事他们的工作。

  3……3种最受欢迎的颜色是:黑色、青灰色、银色

  6……6个转动横拉条被用来安装软顶,确保了它在入位时紧紧地张开,下垂最小。

  7……7个液压泵被用来进行软顶操作的4个不同的动作。

  11 …11个手动加热装置替代了当软顶放下时所使用的自动空调控制功能。而软顶再次升起时,将会重新启用自动空调控制功能,并完全保留原先保存的所有设置。

  20s…20s是在发动机运行时完全升起动力驱动软顶所需要的最长时间,所以它是这一杰出敞篷车类别中动作最快的汽车之一。

  21o…21o是后座理想的倾斜度,尽管后备箱中有软顶储藏区而由此产生了空间限制。但是9-3 敞篷车还是可以让后排乘客享受到最大舒适度。这一点是一定会做到的。

  26m…26m是车顶系统所使用的液压软管长度总计。

  30km/h ……30km/h 是在升起软顶时车辆可达到的最大速度。如果开始下雨,没有必要为了升起顶篷而停车。

  99.999% ……99.999%是软顶操作所需要的令人惊异的准确度。前杆将从后备箱运动2米以上,然后会与挡风玻璃头杆上的两个锁闭点准确对齐。

  140bar …140bar是操作软顶所需要的液压压力 — 比正常的轮胎气压大56倍。

  181 ……181是软顶中由一个60kB的微处理器所控制的活动部件的数量。包括前头杆在内的主要结构都采用镁制造,以减轻其重量。

  1,500L…1,500L是为了检查防风防雨性能而在Magna Steyr生产厂内的一个特殊的试验室中向这一敞篷车的软顶喷洒的水量。 

  3,500kg … 3,500kg是挡风玻璃头杆及它的支撑A-柱可支撑的令人瞠目结舌的重量 — 也就是此敞篷车本身重量的2倍以上。需要有这一强度来实现翻滚保护和优良的扭转硬度。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