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碰撞”考验整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06  新闻午报

  前不久,自主品牌哈弗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一次全程碰撞,结果表明:长城哈弗达到了世界顶级EuroNCAP标准四星级。除此之外,其他国产自主品牌还没有对这个标准进行过碰撞。这一事件在业界引发了阵阵涟漪,其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事件的本身,它不仅引起了汽车制造厂对整车安全的重视,还直接引导了用户的购车趋势。

  购车勿忘三要素

  一项关于消费者购车影响因素的调查表明:2004年,用户购车的顺序是价格、品牌、省油、功能、售后,安全占据最后一位。而今年3月对该内容重新调查显示,用户购车要素的顺序中,安全上升到第三位,排在了省油、价格之后。

  不容忽视,在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的今天,我国道路交通伤亡的人数亦是全世界最高的。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使车辆的安全性能尤其是碰撞安全性成为消费者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或许也正因此,经过“碰撞”考验的长城哈弗销量猛增,仅4月份便达3153辆,成为10万元以上民族品牌中的销量冠军。

  解读SUV“抗撞”之谜

  今年初,一位用户在网上发表了自己撞车的图片,用真实案例验证了SUV的安全性能。该用户驾乘的哈弗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所幸双方驾驶员安全无事,出租车被撞得面目全非,必须大修才能重新上路,而哈弗车只是前膀一侧损坏,发动机和车头部件安然无损。

  对此,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秀敏教授告诉记者,SUV底盘的结构强度高于轿车底盘,这种底盘对于行车的安全性具有很大帮助,长城哈弗的非承载式车身车架采用的正是刚性强度大的梯形结构。于教授还提醒消费者,选购车辆应充分考虑整车的安全性,安全性不仅仅局限于ABS、安全气囊等配置,而应从车身设计、结构等方面综合考虑。■亦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