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冲进“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05  新闻午报

  从尊驰的滞销到骏捷的供不应求,从尴尬经营到扭亏为盈,华晨的变化可谓有目共睹。趁着上周“一路有我华晨汽车”全国巡展到上海的机会,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华晨销售总经理杨波、华晨研发中心总经理赵福全一行同台亮相,会后华晨高管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披露了一系列新车上市的好消息。

  新车研发:打造精品经济车型

  目前,华晨各项新品的研发已步入平稳发展阶段。本月华晨即将推出的装有“中国心”的尊驰,价格可能也会有所调整。赵福泉介绍说,此款“中国心”将配备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1.8L的油耗却能达到2.5L的能力,排放达到国IV标准。已经完成工程设计的A级车的系列车型涵盖了1.3L、1.5L、1.6L几个排量,价格在7万元左右,这一系列的定位力求打造精品经济型轿车,实现消费者低价购买优质车的愿望。此外,“买得起的混合动力车”也被列入他们的新车开发计划中。

  据杨波介绍,今年华晨集团的销售目标是20万辆,前5个月已完成了任务的45%,随着骏捷产能的扩大,6月份单月的销量将达到2万辆。华晨旗下各车型也呈增长态势,今年有望超越这个目标,最近正在欧洲和香港的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一期将募集15亿港元以用于改造工厂、扩大产能,明年有望实现25万的产销计划,2008年目标为50万辆。在国际市场上,华晨除了与俄罗斯商谈的面包车合作已在埃及设立生产线外,还在与德国经销商商谈中华旗下车型的出口。

  “扭亏”神话:价格由市场决定

  自2002年6月华晨创始人仰融出走美国后,在将近四年的时间里,华晨汽车先后更换了三位掌门。在苏强手里,华晨汽车的利润从2001年的9亿港元一路跳水直到2004年;而在与祁玉民一样有着政商双重背景的蔺晓刚任期内,中华轿车的升级产品尊驰月均销量不足500辆,华晨汽车2005年上半年亏损2.99亿元人民币。最初祁玉民接手的华晨集团,三年多来累计亏损超过28亿元人民币,曾经是自主品牌轿车旗帜的“中华”摇摇欲坠。

  祁玉民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是降价。尊驰系列各个车型全部降价,最高的降了4万多元,降价后,月销量达千辆,摆脱了滞销的困境。而华晨骏捷的定价再次证明祁玉民价格策略的深得人心,8.58万元-12.88万元的A级车价格,却能购买到B级车的配置,骏捷受追捧本在意料之中———上市两个多月收到近3万辆的订单,目前已交付7000辆,还有2万辆的订单尚未交付。■文|四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