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车悄然拐向百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0:04  新闻午报

  虽然我国汽车市场MPV品牌数量日益增多,但是,真正体现MPV“多功能性”内涵的品牌却仍是空白。因此,眼下MPV各厂商在巩固商务车领域地位的同时,开始涉足家用车市场。其中,国产MPV三剑客06款嘉华、别克GL8和奥德赛更是各展所长。

  06款GL8

  排量:2.5L

  享有“陆上公务舱”美誉的别克GL8,继陆尊后,再在中高端MPV市场发力,推出3款2.5L排量的GL806款新品。GL82.5L系列秉承陆上公务舱的品质与特点,与陆尊系列形成多元化架构,在丰富GL8车系的同时,更为钟爱陆上公务舱的消费者提供了低排量选择。

  全新GL82.5L产品,不仅为消费者带来2.5L发动机排量的全新选择,更在外观上做了全新改动,突显尊贵商务感。简约有力的全新隔栅、更具现代感的雾灯、流畅的车身曲线,配合以新型三维立体式别克标志,更显大气。内饰方面,则秉承GL8的舒适和灵活,继续保持宽敞的商务车格局,保证车内的舒适。

  别克GL8在MPV市场特别是商务用车领域,可谓独领风骚数载,虽然近年来MPV市场风云骤变,其“老大”地位几被撼动,但观其所推出的06款,我们不难看出,上海通用试图借此新品一举收复“失地”,继续霸占商务天下的雄心。

  06款奥德赛

  排量:2.4L

  奥德赛是与上一代雅阁同平台的轿车化MPV,就像是长高了的三菱Galant和本田雅阁旅行车。奥德赛看起来更接近旅行轿车,从整体外观效果可看出,秀丽的外观、修长的身形以及本田特有的标志性前脸使得奥德赛就像正装中的休闲西服,在追求公务性的基础上,拥有更多的家庭元素。

  驾驶奥德赛,感觉不像是在开一辆MPV,而像在驾驶一辆轿车,只不过座位高一些、视野阔一些而已。奥德赛的操控性相当不错,发动机比较安静,虽然胎噪较大,但总体噪声控制不错。有业内人士说,奥德赛是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MPV,有人把它与GL8或嘉华相提并论,有点不公平,因为奥德赛不是一款十分适合商用的车子。

  奥德赛内饰承袭日本轿车的一贯风格,相比GL8、嘉华来说更显舒适简约,虽相比另外两款车的推陈出新略显陈旧,但综合来看仍不失为MPV家族的一位重量级人物。

  06款嘉华

  排量:2.7L

  全新改款的06款嘉华,携2.7L“黄金排量”,创造性地将“商务”与“生活”的消费需求相融合,诠释出MPV的多功能本色。东风悦达起亚嘉华06款2.7L上市一个月,其“黄金排量”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在适用于商务生活的同时,也适合家用。从目前售后所反馈的情况来看,06款嘉华初步实现了东风悦达起亚以“商务生活、何不两全”杀入细分市场的目标。

  06款嘉华最大看点之一是在3.5L基础上新增了2.7L,嘉华2.7L仍使用专为MPV打造的V6发动机,继承了3.5L发动机动力澎湃、宁静运转等优点,百公里油耗为7.69L。全新设计的镀铬散热隔栅使06款嘉华前部焕然一新;吸能式前保险杠赋予车身现代美感,并提高冲撞时的安全防护性能;厚实的吸能式后保险杠更加实用。从整体来看,06款嘉华外观简洁明快,更具个性化和时尚感。

  纵观国内高级MPV市场,06款嘉华豪华的配置、舒适的驾乘感、强劲的动力、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环环相扣的安全配备,在2.2L至3.5L排量的同类产品中,整体优势十分突出。

  上海大众2.0L桑塔纳3000上市

  据悉,上海大众的桑塔纳30002.0L已于近期上市,其中2.0L桑塔纳3000手动豪华型售价13.38万元,自动豪华型售价14.38万元。

  此次上市的桑塔纳3000最值得期待的是其搭载了享有“黄金排量”美誉的2.0L发动机,在保持桑塔纳一贯的经济实惠的优点之外,动力更加强悍。除此之外,在内饰和配置上,桑塔纳30002.0L也有较多创新,直接提供豪华型配置。随着私人购车群体的日益壮大,企业抢占私人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上海大众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桑塔纳3000的购买者对价格关注度较高,同时,对车辆的动力性和操控性也有一定的要求,而06款桑塔纳3000搭载2.0L发动机以及对配置和内饰的改进,都基于消费者的需求。■清松

  吉奥携手大宇国际首款车型明年问世

  日前,记者从浙江台州吉奥汽车公司获悉,韩国大宇国际贸易株式会社与吉奥公司已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合作后的第一款车型GA6350有望于明年6月下线,第二款车型GA6420将于明年底下线。

  根据协议,吉奥借助大宇公司的国际营销网络开拓国际市场,向海外输出汽车产品,同时吉奥借助大宇公司下属CES公司、塔金属公司和宇信公司在汽车设计、模具开发和焊装线夹具制造等方面的优势,为吉奥开发新的微型代步车和SUV新车型,并通过大宇国际公司从韩国进口关键零部件,保障吉奥汽车质量,提高整车性能。

  作为与韩国大宇密不可分的韩国最大汽车贸易公司,韩国大宇国际贸易株式会社早在几年前就已经看到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潜力。通过对吉奥的四次考察,对吉奥各方面的资质都比较满意,此次与吉奥合作也是其进军中国市场的开始。■四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