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汽车生活方式之品味主义(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8:04  家用汽车

图为品味主义代表人物--邓燕

小燕子的家居店

  小燕子的家居与美食

  邓燕是我的大学校友,在校园里接触她并不多,只是在法律系的模拟法庭上见过她,当时同学们都叫她“小燕子”,那时候她给我留下很知性的感觉。如今三年的社会经验为她染上了成熟的韵味,即将成为人妻的她举手投足之间有一股贤良淑德的温柔气质。当我告诉她标致206成为我们十大主义生活方式评选之品味主义最佳车型时,她愣了几秒,然后说:“太巧了!我正打算买206!我是有品一族!”

  家居

  小燕子喜欢家居装饰设计,由于读书时学的不是设计专业,小燕子现在自己开了一家绘声绘色百旺店,卖的都是欧式田园风格的家居用品。说到她这个店,小燕子就特兴奋:“不管赚不赚钱,我每天看着这些美丽的生活用品就很开心,除了上班,我的大部分时间几乎都给它了。”小燕子把店布置得很有艺术情调,就像打扮自己的女儿一样。她拿起一个欧式餐铃,充满爱怜地摇晃着说:“我没有想过它会卖出去,就是觉得很可爱,于是就放在这里,没想到喜欢它的人还很多,好多人都买它。”还有这个电话机``````,这个挂盘``````,小燕子随手拿到一个说一个,每一个都是她心爱的宝贝儿,爱不释手。

  今年是双春,结婚的人特别的多,和赵萍一样,小燕子也是待嫁的新娘。她和准老公的新房正在装修。关于装修这个新房,喜欢家居装饰的小燕子可是费了不少脑筋。小燕子一直喜欢古典的欧式风格,可是由于欧式风格适合带着壁炉的大客厅,因此就把新房设计成了简单、明快的现代派,不过精细的小燕子在家具、用品上采用了欧式风格加以点缀和谐调。比如家的整个色调以白色和银色为主,于是她就用红色、黑色或带花的沙发、台灯。小燕子最喜欢的家具是那副从店里选出来的搁物架,圆滑的花边为木质染上了柔和色彩,架子上面大大小小的玫瑰花丛增添浪漫气息。还有那套通体镶着大株玫瑰的洗漱用品,贝壳的质地发散着瓷白的光晕,牙刷牙膏香皂搁在它们上面,竟觉得生活被点缀得如此的精美!

  美食

  除了家居,美食也是小燕子的一大嗜好。只要有时间,她会尽量在家里做饭。“美食不仅是享用的过程,烹调美食也是一种享受。看着朋友们吃我做出来的美食,我会特别的满足。”喜欢吃川菜的小燕子经常研究川菜的做法,什么水煮鱼、麻婆豆腐、生菜牛肉,早就是她的手中之物。说起做菜,她还滔滔不绝给我传授起经验来,原本就认识的我们不禁扯了起来,很快我就领会了做水煮鱼的全套过程,这回可以抓住一批人的胃了!这里介绍给大家。

  水煮鱼的做法:

  材料:片好的草鱼一条

  鸡蛋两个

  油、盐、味精、葱、姜、蒜、花椒、干辣椒、淀粉、蔬菜

  方法:把鱼片用蛋清、盐、味精、葱、姜、蒜、淀粉搅拌好

  然后放入烧开的高汤内,烧熟即捞起,盛放在烫熟的蔬菜上

  再加热1500克色拉油,加入花椒、干辣椒,烧热后淋在鱼肉上

  一盘美味的水煮鱼就这样做好了,简单吧!

  健康生活

  小燕子比较注重健康,除了家居与美食,有规律的运动是她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会在每周三、五去瑜枷馆做瑜枷,在每周末去游泳,瑜枷和游泳是她最喜欢的两个健身项目,既锻炼身体又修炼体形,很适合女孩子。“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她如是说。去年小燕子还想过要和朋友合开一家瑜枷馆,干脆直接把瑜枷当成事业来做,不过后来她被更喜欢的家居装饰吸引走了精力,开了一家绘声绘色店,不仅能锻炼商业经营能力,也为生活增添了许多颜色。

 邓燕

  职业:医药行业部门经理

  收入:保密

  星座:天蝎座

  年龄:26岁

  记者印象:知书达礼、温文尔雅,做事干练又不失女人的柔和

  关于品味主义人群:

  巧的是,这次访到的两位206车主均是新婚的女主人,她们年轻、时尚、有知识、讲究生活情调,选择206的她们并不在意把生活唱成张扬的高调,而在于体现在细枝末节的一种精致。(文/冯丽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