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台1039红色之旅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6月8日,“重走长征路-1039红色之旅”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门前广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发车仪式,这标志着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主办的这次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1934年10月开始的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堪称世界历史上的一个壮举,在整整两年的时间中,这支装备匮乏、缺粮少药然而刚毅坚定英勇无畏的工农红军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的层层围追堵截,战胜了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于1936年10月在陕北胜利会师,建立了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这近乎神话一般的事实不但成就了一段军事史上的传奇,更为后来建立新中国打下了至关重要的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图片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70年来,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直到今天还有着积极意义,长征所体现出来的坚定的革命信仰、坚强的革命意志,以及团结一心战胜困难的强大凝聚力,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为我们创建美好生活的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弘扬红军精神,追寻先辈足迹,北京交通广播策划了“重走长征路--1039红色之旅”大型公益活动,准备分派四路记者、主持人,沿红军长征主要行进路线进行采访报道,向沿线地区捐建光荣院、希望小学和希望图书室,力求尽量全面反映沿途交通状况和经济发展,探究70年前红军壮举给当地社会、人文方面带来的巨大影响,寻求红军精神在今天的深刻意义。与此同时,通过实实在在的公益行为,进一步深化北京交通广播一贯坚持并崇尚的社会责任意识,扩大北京交通广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弘扬红军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胡锦涛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的讲话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91岁的老红军黄乎老人向公益车队赠送了有200多位红军老战士签名的军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陆莹女士下达发车令,随后,车队环绕世纪坛一周驶向京石高速公路。


活动车队出发

  活动将于6月12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瑞金举行红军光荣院捐建暨1039红色教育基地成立仪式;随后,由活动志愿者驾驶的车队将经过江西、湖南、贵州、云南、四川、陕西,在延安举行1039希望小学捐建暨1039红色教育基地成立仪式,整个采访活动预计在7月中旬结束。

  活动还将制作“老区人民祝福奥运”光盘,举行红色之旅摄影和DV大赛,将红军精神更大范围地传播、发扬。

  本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广州本田北京8家汽车专卖店全程赞助。新浪网、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广播网、北京交通广播网以及云南交通之声、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陕西交通广播等强势媒体协办并联合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