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降价突显性价比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7:19  新浪汽车

  不知是谁最先把车市比作战场,这真是一个恰当的比喻。厂商拼车型,产品拼配置,产品同质化继续拼品质。反正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至于降价,就要看谁比谁更狠。5月30日,海马汽车“加速2006”行动正式启动,海马旗下福美来、普力马两大品牌全系产品全线降价,其中素有中级家轿“新三样”之称的福美来最高降幅达到9000元,整体降幅在5000-9000元之间;而一直位居休闲轿车市场前列的普力马也有10000元至最高12000元之间不等的降幅,大幅拉低了休闲轿车消费门槛。

  海马突如其来的降价,打了市场一个措手不及。其竞争对手应该也没有料到海马竟然会在此时突然宣布降价。在这次降价行动中,福美来的价格区间已经降至10.86-12.96万之间,其中1.6L排量手动标准型赫然成为了目前“新三样”中价格最接近“10万元级”的中级家轿,甚至比伊兰特、凯越的价格还要低一些。

  作为中级车市的主力车型之一,福美来自上市以来,在家轿市场的日子一直过得不错,消费者对福美来的品质、油耗以及服务都比较满意。于是被评为中级家轿“新三样”的福美来自然成为其他同类竞争对手的靶子,尽管在口头上他们一直没有承认。这次福美来的大幅降价,对市场和消费者来说还是具有相当程度的现实意义的,因为降价后的福美来,性价比更高了。

  尽管福美来的性价比一直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但随着细分市场新车不断推出、竞争对手连番降价,福美来的性价比优势已经不很明显,核心竞争力也逐渐转移到经济性和可靠品质方面。海马汽车此时主动降价,不失为迅速提升海马产品性价比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的最有效手段,“新三样”的新一轮降价潮有可能再度拉开。

  中级家轿市场目前的竞争形势极为紧张,“新三样”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其他车型的严重关注。而这次福美来官方宣布降价,无疑点燃了06年中级家轿价格大战的导火索。“新三样”的明争暗斗,实际上已经将中级家轿的价格重心拉低到10万元级别,这势必会迫使其他车型价格随之下移,也会给即将入市的新车带来压力,当然最终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更大的实惠。

  当价格离价值近了,消费者才能得到最大的实惠。对消费者而言,价格首先是决定消费者所购买车型种类的先决条件,而大部分家用轿车的消费者都是普通的平头老百姓,买辆车改善一下生活质量也得量力而为。因此,对广大消费者来说,降价总算是个福音。而笔者认为,就像家电、手机和个人计算机一样,中国的轿车价格总水平逐渐走低,接近发达国家水平甚至更低,这是必然趋势,也是轿车进入更多中国百姓家庭的必要条件。所以说,这次福美来降价其实是个好事。

  但是降价也要讲究分寸火候,盲目的跟风降价只能导致恶性的结果。这次福美来的降价,可以说是出人意料。因为海马行事一贯谨慎,尤其是对待降价。事实上这次突然宣布降价,是海马除新车上市的指导价格调整外,第一次由官方正式宣布的降价行为。而且福美来这次价格变动,肯定会对中级家轿的整体价格策略产生一定影响。看来,海马要动真格的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