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奇SUV 演绎“省静快” 突破柴油“芯”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33  新浪汽车
传奇SUV演绎“省静快”突破柴油“芯”科技

传奇SUV外观图片

  油价飙升 新型柴油SUV成新宠

  SUV素有“油老虎”之称,现在油价连续上涨, SUV似乎前景堪忧。然而事实上,虽然大部分SUV产品近来销售下滑明显,但柴油SUV的市场表现却异军突起。特别是福田汽车近日高调投放的新款传奇柴油型SUV,是目前国内10万元以下SUV当中唯一的柴油车型,不仅外观、配置抢眼,而且凭借着领先业内的发动机新技术,打造出独到的“省、静、快”全方位优势,在普遍存在“粗、大、笨”弱点的传统动力柴油SUV当中脱颖而出,产品销量一路攀升。

  据专家介绍,柴油SUV的俏销源自柴油动力本身就比汽油动力平均节油30%,应该说,这一天然优势为柴油SUV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奠定了基础。但为何传各品牌柴油SUV并未全面开花,而只有传奇SUV等少数新生代品牌的柴油车型占尽春色?原因在于大多数传统SUV的柴油动力还停留在陈旧的技术水平之上,虽然比同排量汽油SUV要省油,但与国际先进技术的柴油发动机相比,节油性就逊色不少,而且始终无法从技术上克服国产柴油SUV噪声大、冒黑烟、起步慢、笨重迟缓等长期为消费者诟病的弊端。

  专家指出,动力技术的滞后已经制约了传统柴油SUV市场的扩张。发动机之于汽车,犹如人类的心脏、电脑的芯片一样,至关重要。传奇等新型SUV正是瞄准了这一软肋,在柴油发动机核心技术方面下足了功夫,取得了重大“芯”突破。正因为传奇等少数有规模、有实力的新锐SUV品牌敢于在新型柴油发动机技术研发方面大力度投入,因此,才引领国内新型柴油发动机具有超强的节油优势,而且同时具备了高效、经济、低噪、有益环保等显著特点。

  传奇SUV用“芯”演绎“省、静、快”

  传奇SUV新型柴油车型后来居上的秘诀,就在于其通过柴油发动机核“芯”技术的创新,在“省、静、快”三个方面实现了对传统柴油SUV的全面超越,形成了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何为“省、静、快”?据专家介绍,“省”即为更省油。传统柴油发动机SUV通常比同排量汽油车型省油15%-30%,而传奇柴油型SUV搭载的是国际顶尖发动机设计公司—奥地利AVL公司升级开发的4JB1电控共轨柴油发动机,比同排量的柴油车型还要节省燃油多达20%,百公里油耗仅8升,为用户节省了25%的用车成本。而且其零部件如油泵、油嘴等关键件均采用欧洲供应商(BOSCH)的产品,保证了发动机的性能与可靠性,使得整车及传动系统设计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确保了发动机输出的每一匹马力都能转化为驱动力。一批专业的越野车手在专业越野赛道上分别试驾多款同排量SUV后表示,在动力感觉上,传奇柴油型SUV低转输出最为强劲,其越野能力是几款车中最为出色的。

  “静”是相对于传统柴油动力SUV产品噪音刺耳、“工作粗暴”而言。传奇新型柴油SUV采用欧洲高科技电控系统使发动机精确燃烧,工作平稳、噪音更低。而且,传奇柴油型SUV采用欧洲技术的进气降噪谐振箱,使得进气噪音大幅度降低。另外,双级消音排气系统设计的运用,也有效的降低了排气噪音。同时,变速箱、传动轴、后桥齿轮等传动系统制造精度高、动平衡精度高、传动噪音降低,底盘悬置零部件优化设计、有效减振,这些都为降低整车噪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提高车身结构刚度、车门双级密封、发动机本体加装隔音罩等措施,则有效阻隔噪音传递。为一个“静”字大做文章的结果,就是传奇新型柴油SUV给驾乘者带来了传统柴油车型无法比拟的舒适宁静。

  “快”一直是广大SUV迷的执著追求,相较传统柴油SUV在动力上所表现的起步慢、加速差等缺点,传奇柴油型SUV在动力上的表现明显更胜一筹。传奇柴油型SUV的发动机采用的是奥地利AVL公司升级开发的五十铃中冷增压4JB1动力,相对其他同功率柴油动力,其功率提高了40%,最大功率达到80KW,最大扭矩202N·M,动力澎湃,爬坡有力,成功解决了国内SUV整车起步慢,加速差的缺点。它的底盘采用三菱超强越野底盘,确保了高速行驶的平稳性和超强越野的通过性能。另外,传奇柴油型SUV提速快捷,变速比设计合理,变速箱匹配性能好,时速从零到100公里的费时不超过25秒。同时采用高强度钢材及装配优质子午轮胎,整车重量轻、阻尼系数小,其流线型造型也大大降低了风阻,确保了传奇柴油型SUV的起步与加速更迅猛快捷。

  因此,正如专家所言,柴油SUV做到“省”并不难,但要同时做到“更省、更静、更快”,却必须有扎实而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为底蕴。也正因为实现了“省、静、快”的全面突破,传奇SUV正在引领柴油越野车动力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