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书福为贫困学子铺下“红地毯” 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3:33  青年时讯

  今年秋季,一批由于家境贫困而无法入学的学子,将在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吉利教育资助计划提供的助学金帮助下,昂首走进大学课堂接受深造。这是6月5日在北京吉利大学举行的吉利教育资助计划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好消息。

  “吉利教育资助计划”是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根据善款捐赠者吉利集团的愿望设立的。这一计划的内容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5000万元,在全国范围内寻找10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自上世纪80年代起,李书福一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捐赠款项兴办慈善项目。按照胡润慈善排行榜的统计,仅从2003年以来,李书福的捐赠额达到2.33亿元。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十大慈善家”颁奖典礼上,李书福表示,从事慈善活动,不是因为吉利有很多钱,而是希望为社会多营造一个爱的氛围。他说:“我们始终认为,企业怀有对国家、民族、社会高度的责任感,是企业存在于社会的价值所在。”

  吉利教育资助计划新闻发言人、吉利大学执行校长、吉利集团副总裁罗晓明在仪式上对计划实施作了说明。他表示,为保证本资助计划公平、公正、公开地挑选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吉利教育资助计划办公室设定了若干详细的界定标准,低保户子女、烈士子女、农民年人均收入1500元以下;城镇居民年人均收入3000元以下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因受灾、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将被重点关注。此外吉利教育资助计划将派5个小分队,分赴湖南、江西、浙江、四川、甘肃等省市及周边地区,与有关部门合作寻找并调查被资助者的基本情况。被资助者入学之后,吉利教育资助计划还将密切关注和监督被资助者四年中的学习及成长。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将定期组织对受资助学生的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受资助学生出现个人铺张浪费,或违反校规受到处分等情形,将被停止资助。他强调,“本计划中所有被审核确定资助的学生,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无论将来是考入清华、北大等学校,还是进入北京吉利大学等吉利院校,只要符合我们的规定和标准,都将一视同仁,得到相应的资助。”

  据悉,为了切实有效地找到真正的贫困生,吉利教育资助计划已专门设立了办公室,配备了管理人员,并制定出相应的工作方案。成立的5个寻找贫困生工作组,将在新闻发布会后,分别深入到全国各贫困地区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对学生所在校和学生家庭所在地进行真实性调查。最终经审核确定,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直接资助这些贫困学生。朝晖/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