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比-凯斯的坚韧车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11:09  座驾

图为托比-凯斯与爱车照片

图为托比-凯斯在太上激情的演出

  45岁的托比-凯斯(Toby Keith)已经囊括了世界级乡村摇滚音乐的全部奖项。俄克拉荷马州农场出生的他过着质朴单纯的生活。一心成为职业橄榄球明星的他在32岁时出了第一张专辑,如梦般的13年来出了9张专辑,累计销售两千万。他像每一个美国人一样狂爱着福特F150,他甚至为钟爱的品牌写下了脍炙人口的《Ford Truck Man》。他有足够的理由成为福特百年庆典邀请名单上位列第一的演艺明星。

  “十五岁时,”凯斯说:“就拥有了第一辆福特卡车。当时我刚刚获得驾照。我父亲在俄克拉荷马的油田工作,他在拍卖会上买了一辆回家。”

  他花费了600美元买下那辆卡车,然后又用了600美元装点他。“他是74歉的福特皮卡。”凯斯说:“三前速变速箱,发动机是六汽缸的。”

  凤凰城的经销商对凯斯说他如此喜欢福特卡车,他可以帮助福特销售卡车。经销商与福特分部的总裁史蒂夫-利昂斯和福特总部迪尔伯恩的营销主管们取得联系,美国最优秀的乡村歌手愿意做福特F150的“广告员”。福特汽车公司的广告代理智威汤逊参与到与凯斯的合作中来,他们希望凯斯能从1999年他的专辑《How Do You Like Me Now》中挑出一曲为福特卡车重新演绎。托比-凯斯的DreamWorks的首张专辑《How Do You Like Me Now》不仅销量甚好,还诞生多首冠军单曲,乡村音乐学院奖评选托比-凯斯为年度最佳男歌手(Male Vocalist of the Year),专辑《How Do You Like Me Now》也被评选为年度最佳专辑(Album of the Year)。

  但是,托比不希望这样做!

  “四年来,”凯斯说:“广告人们都在演绎这些歌曲,它们已经被人熟知了。我希望能够使用全新的音乐。”

  好的,广告代理说,那就为F150写俩歌吧:一首按照你自己的思路去做,一首在专辑《How Do You Like Me Now》的基础上演绎。凯斯非常自负,他拒绝为F150写两首歌,他只带着一曲

  “我没有把那首歌带来。”他说。

  福特汽车公司最终表示接受<《Ford Truck Man》。

  “我是一个深爱卡车的人。”凯斯说:“我并不害怕向设计专家们表达我的观点。”

  当2002年7月凯斯在利昂斯和其他营销官员的陪同下访问迪尔伯恩时,比尔·福特将他的吉他借给他演奏,他也有幸参观F150卡车的设计室。他们将凯斯带进公司的设计室,允许他观看全部的设计流程。设计师们也很欢迎凯斯的到来,因为他确实对皮卡设计颇有心得,他对头部空间和仪表板设计讲得头头是道。

  格雷格-米特罗斯(Graig Metros)是F150的首席外形设计师,凯斯参观设计室时他刚好也在里面。米特罗斯是一位说话温和的底特律当地人,他喜欢都市的车库摇滚(Garge Rock)而不是乡村音乐。他和凯斯的经理在福特汽车公司巧然相遇。凯斯的经理怀里正抱着凯斯的CD。

  “你喜欢乡村音乐’”

  米特罗斯思索着应如何回答。他对乡村音乐一无所知,而且不想掩饰这个秘密。他同样希望凯斯能够真诚地对F150的设计提出自己的看法。

  “不。”米特罗斯如实地回答了凯斯的经理:“我不怎么喜欢乡村音乐。”

  这并不是问题。凯斯对F150卡车的评价也完全基于自身的感情而没有任何人与人之间的面子问题。

  “当我看见他登场时,”凯斯说:“我就知道这次他们赢定了。”

  为了配合新款F150的巨大投入,福特汽车公司的橄榄球联赛揭幕当天上演了重量级的广告攻势。这次攻势的指挥官是福特的广告经理里奇-斯图达特(Rich Stoddart)、卡车部门的营销经理东·斯科特(Doug Scott)和广告代理公司智威汤逊,连续3个月的预热将福特F150的品牌忠诚度重新拉回到50%之上,这在美国的卡车中排名第一。

  托比-凯斯的《Ford Truck Man》出现在F150的广告中。这位歌手还允许福特的卡车参与他在2003年的“Shock‘nY’ all”全国60场巡回演出。F150和F250、F350一起出现在凯斯的150万观众面前。

  2003年6月12日,福特汽车公司百年庆典在迪尔伯思举行。托比-凯斯成为排名第一的受邀娱乐界明星。

  1993年,已经32岁的扦比-凯斯正式发行了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Toby Keith》,当时还是一头长发的托比·凯斯在这张十首歌32分钟的并不算长的专辑中第一次引起了乡村音乐界的重视,其中的排行榜冠军单曲《Should' ve Been a Cowboy》成为了托比-凯斯第——次重大的突破,在其他高排名单曲的衬托之下,这张专辑的销量很快突破了两百万张,成为双白金唱片。

  1997年,托比-凯斯开始与另一位知名的音乐制作人詹姆斯-斯图德(James Stroud)展开合作。同年发行的专辑《Dream Walkin'》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多首单曲也表现突出,其中托比·凯斯和大名鼎鼎的英国巨星Sting合作的《I'm So Happy I Can't Stop Crying》尤其令人印象深刻。2001年发行的第六张专辑《Pull My Chain》再接再厉,成为了托比-凯斯第一张进入Billboard 200排行榜前十名的专辑。

  托比-凯斯在2002年8月份发行的第七张专辑《Unleashed》销售火热,不仅成为乡村专辑榜的冠军,而且还成为了托比-凯斯第一张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专辑,专辑销量迄今已超过330万张。2003年11月4日,托比-凯斯的第八张个人专辑《Shock N Y'all》正式发行,再次取得成功,销量突破四白金,并且获得了多项乡村音乐大奖。Toby Keith的第九张正式个人专辑《Honkytonk Universty》在2005年5月17日成功推出。

  2004年11月9日,Toby Keith的第二张个人精选辑《Greatest Hits 2》推出,这张精选集再度取得成功,43.5千张的首周销量令他位居排行榜季军,总销量突破200万张。(文/图 HEMK)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