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稻城—亚丁自驾路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6:42 华商网-华商报

  

  

  藏民民居

  当大家商量车友会成立后的第一个长假该如何打发时,香格里拉闯进了我们的脑海。这里号称是全中国最美的地方,预计7天的稻城—亚丁

自驾游也成了西北宝来
高尔夫
车友会成立以来最长的一次长途拉练。经过忙碌的准备,怀着无比的期待和憧憬,我们踏上了前往香格里拉的路程。在藏语里,香格里拉的意思是“天堂”。

  第一天

  下午4时出发,下午5时在西宝高速入口处集合。车子集结完毕后驶上西宝高速,由于车比较多,车队保持中速行驶。下午6时15分,从西宝高速眉县出口转入姜眉路。由于当时有报道说姜眉路因为塌方正在修路,很多人都改走宝鸡,但一位热心的会员提前给大家探路,证明了此路通畅。下了收费站才发现到处都贴着姜眉路修路的标志,估计是为了让车辆分流。进入姜眉路后,因隧道施工,所以单向放行,大家排队等了20多分钟,好在并不严重,一切顺利。

  晚10时3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进入了汉中。晚11时入住酒店。简单梳洗后,一起出去吃饭。汉中的夜市小吃非常不错,烤肉、啤酒,算是小小庆祝一下吧!

  第二天

  早8时30分,一顿畅快的汉中热面皮后,大家集中检查车辆,统一加油,9时10分正式出发。

  上午9时47分至10时36分,上汉中至宁强高速,全程共90公里,路面状况极好,下来后走一级路到七里坡收费站。

  下午2时20分,车队行驶在成绵高速上,离成都越来越近了。

  下午2时50分,到达成都,这时车已经行驶了803公里。继续前进上成雅高速。

  下午3时24分,下双流收费站,简单午饭后继续上成雅高速。

  晚6时10分,到达雅安,集体加油。

  晚6时15分,从雅安出发到康定。

  晚6时58分,进入山区,景色极佳,周围是特色民居。这时里程表显示已走了1020公里。

  晚7时30分,过二郎山隧道。

  晚8时58分,到达泸定桥,夜宿泸定。此时已行驶1108公里。

  第三天

  上午9时,从泸定出发,9时21分进入康定县。

  上午11时25分,到达雪山顶,雪山海拔4210米,这时遇到了堵车。

  中午12时50分,到达新都桥。

  中午2时,到达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

  下午2时40分,到达圣雅村,沿途很多藏族的孩子在敬礼,场面感人。

  下午3时40分,到达雅江,车辆行驶了1317公里。

  下午5时,到达海拔4659米的剪子弯山。

  晚7时30分,到达理塘,已行驶1452公里。

  山顶的高原反应是这次旅途中最强烈的,要事先买氧气。

  晚8时45分,吃完晚饭后继续上路。

  晚11时53分,到达稻城,恰好行驶了1600公里,第三天的行程顺利结束。

  第四天

  上午10时,集体吃早饭,之后出发到达波瓦山。

  上午11时40分,到达亚丁,行驶了1679公里。开始了最酣畅淋漓的亚丁之游。

  晚11时,返回稻城住宿。行驶1827公里。

  第五天

  上午10时14分,从稻城出发,开始返回

  中午1时,到达理塘吃中饭,加油,行驶了1976公里。

  中午2时,到达海拔4696米的兔儿山。

  下午4时50分,返回雅江县。

  下午8时30分,到达塔工,已行驶2213公里。

  第六天

  上午9时20分,从塔工出发。

  上午11时20分,在美人谷吃午饭,这可是名副其实的“野餐”!

  中午12时26分,重新出发,行驶了2276公里。

  下午3时16分,到达小金,在这里给车加油。

  下午4时04分,开始翻雪山,已行驶2453公里。

  下午5时53分,到达巴郎山顶,山上弥漫着大雾,车队只能慢慢行驶。

  晚9时10分,到达

都江堰

  晚9时45分,到达成都,找了一家有名的火锅店狂吃庆祝。

  第七天

  上午,在成都自由活动。

  下午4时,在成绵高速集合,出发回家。

  晚9时20分,到达汉中,已行驶3137公里

  第八天

  上午9时50分,从汉中加油出发

  下午3时40分,回到西安,全程共行驶3500公里,一场约会天堂的自驾游全程结束,留下的是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

  本报记者黄超整理

  西北宝来高尔夫车友会友情提供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