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销售高峰回落 六月车价降幅可能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4:4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黄习伟) 继前4个月保持稳定增长之后,国内车市5月步入调整期。记者昨日从汽车厂商手中获得的5月份刚刚出炉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各大厂家销量环比均出现下滑。受新车上市潮和降价预期影响,在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持币待购现象再次出现。

  四个月销售高峰首次回落

  在经历了4月的销售高峰后,车市销量在5月份出现回落。5月份销量统计显示,上海通用以3.64万辆成绩蝉联冠军,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则分别以2.87万辆和2.73万辆位居二、三位。

  但5月份销售“前三强”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销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南北大众销量跌幅都在15%以上,奇瑞汽车和一汽丰田均环比下滑20%以上。“前十强”的总销量也比4月下跌了15%。

  业界人士分析,5月销量下滑是受多种因素影响。首先5月前七天刚好是一个长假,假期间不能上牌对销量有一定影响;其次,5月份有众多新车上市,但未能在当月大批量交付,所以并没有反映在当月的销量上。另外,前4个月的稳定增长已经释放了部分购买力,而持币待购的现象开始在中高级轿车市场显现。

  凯美瑞公布售价引发待购

  另一方面,据分析,受凯美瑞5月公布售价影响,整个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均有大幅下滑。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雅阁销量直跌4000辆,从4月份的1.32万辆下跌到0.92万辆;与4月相比,一汽丰田锐志5月销量从5500辆下跌到3600辆左右,下跌幅度达到35%;东风日产天籁5月销量也下跌了千余辆。PASSAT领驭5月份销量也出现较大下跌,由此前的1万多辆下跌到7000多辆;蒙迪欧销量同样下跌了千余辆。

  据悉,中高级车销量集体下滑是受到凯美瑞在5月24日上市影响。来自经销商的信息表明,在凯美瑞公布价格后,由于预期其它中高级轿车极有可能降价回应,因此消费者中再次出现了持币待购潮。马自达6降价后很多潜在客户马上订车就是一个明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