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全球扩张 2010年力冲450万销量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2: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江华) 本田汽车日前宣布了在北美建新厂和在全球扩大产能的计划,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底特律的汽车巨头们却正在北美和欧洲不断裁员和关闭工厂。

  本田汽车表示,准备在美国、日本和加拿大新建工厂,以满足全球消费者对其汽车和摩托车的强劲需求。本田汽车还表示将开发一种油电混合动力车。

  本田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井威夫表示,该公司准备到2010年时把全球轿车年销售量从上财年时的340万辆提高至450万辆。约三分之一的新增销量(35万辆)可能来自北美市场。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通用汽车近日宣布将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的工厂裁员约900人,这再次表明欧美汽车厂商在日系汽车厂商咄咄逼人的进攻势头面前面临的巨大压力。裁员并不仅限于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亦在日前发布了一批裁员和关闭工厂的消息,同时,在股市垃圾级债券的信贷评级也限制了通用和福特的财务周转能力,让他们很难跟上日系对手们迅速扩张的步伐。

  日前,丰田汽车宣布截至2007年3月的本财政年度,丰田将投入14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用于开发新车型和提高产能,特别是提高北美业务的产能。本田汽车的扩张计划正是该公司今年准备把资本开支提高24%、至50亿美元的直接体现。与此同时,日产汽车(NissanMotorCo.)也表示在今年秋季向美国市场投放一批新车型。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