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三大巨头5月销量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国内汽车市场5月份出现了小幅调整,在北美汽车市场也出现同样的情况,日前通用、福特和戴·克三巨头分别发布了2006年5月的北美市场业绩,三大巨头当月销量齐齐下滑,巨头们将销量下降的原因“归功”于汽油价格上涨阻碍了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销售。

  福特汽车公司的销售降幅最为温和,该公司美国市场5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9%,降至27.8546万辆。

  福特表示,5月份的Fusion轿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并推动当月轿车销量增长6.4%。不过,5月份的卡车销量下降6.6%,原因是包括Explorer和Expedition车在内的传统运动型多功能车继续遭到消费者的冷落。

  通用汽车公司也公布了5月份的情况,其5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下降12.2%,降至34.5157万辆,而上年同期为39.3197万辆。

  另外,戴姆勒-克莱斯勒5月份美国轿车和卡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3.2386万辆降至21.2882万辆,降幅为8.4%。其中克莱斯勒的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1.4575万辆降至19.1261万辆,降幅为11%。

  (紫/编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