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次新车跻身二手车市当上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5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杜渝)随着新车上市速度的加快,记者在各个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刚推出市场不久的诸多新车型已经开始现身二手车市。相关人士表示,近两年来,整个二手车市场的新车置换率占到了市场保有量的20%%。

  汽博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主管颜海告诉记者,以前重庆二手车市场的产品大多都是些使用年限在五六年以上的汽车,而近一两年来,由于新车“出生”频率的加快,人们更换汽车的速度也加快了,所以很多只开了一两年的汽车也被放进了二手车市场,众多渴望新车的人群也渐渐成为了二手车的消费群体,这使得整个二手车市场呈现一种“繁荣的景象”。对此,环宇汽车的王经理也有相同的看法。王经理说,从2003年开始众多的新车型不断推出,以前主导二手车市场的“老三样”和进口车逐渐萎缩,退居二级市场,特别是进口轿车如雅阁、美佳等。虽然现在“老三样”仍能在二手车市占据半壁江山,但次新车的销售速度却以每年3—4倍的速度攀升,从以前年销售三百多台增至现在的一千多台。

  据王经理推测,次新车成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产品将是重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趋势。王经理表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是以消费需求为主导的,而以前汽车的消费主体多以企业单位为重,而随着私车数量的增加和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汽车的置换率将会越来越高。同时汽车租赁公司的长足发展也是造成次新车成为二手车市场主流产品的原因之一。新车市场的新品不间断,必将促使次新车成为二手车市场主流。

  本栏文字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叶川整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