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凯敏警察处罚是补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37  北京晚报

  

  说起郭凯敏,30岁往上的朋友一定会联想起当年红遍大江南北的国产名片《小街》、《庐山恋》,影片中男主人公的扮演者郭凯敏如今也算是老牌的偶像了。这几年他又重出江湖,在陈佩斯的舞台喜剧《托儿》里扮演重要角色。

  有一次,一位韩国老朋友来北京,聚在一起非要喝酒,盛情难却,他只好喝了两口,他这人喝酒上脸,只喝下一小杯,脸就红的发热。等他从酒店出来,天色已很晚,他小心翼翼地开着车,在最外侧车道内慢慢地朝家开去。没承想,出去没多远,就赶上交警夜查酒后驾车,他被抓了个正着,只好老实交待。结果不仅被扣了驾照,还参加了专门给违章司机办的学习班。从那以后,他一直牢记那次被严厉处罚的教训,再有朋友让他喝酒,他就把那次的经历搬出来,从此,酒后被罚就成了他的挡箭牌,别说还挺管用。

  和郭凯敏谈起交通,他有说不完的话题,因为每天外出都要开车,所以对交通的感受有他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有时被警察罚一罚也是件好事,因为有些人在驾校学交通规则其实是在应付考试,不是每个人对每条交规记得都很牢,在街上开车的时候发生的一些违章是自己并不太明白的。记得有一次到和平门办事儿,我开车跟在一辆出租车后面,他停在一块网状的黄线前边,我也跟着停在网状线的上面,警察走过来说我违章了,他告诉我交通法规规定网状线上不能停车,违者罚款。我觉得这就挺好,因为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交通法规里有这条规定,从那以后我特别注意再也没犯过这样的错误,这等于给我补了一课。图/文刘英毅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