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车队川西北雪山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37  北京晚报

  

  9辆路虎车行驶在在从松潘到黄龙的路上,有的队员有一点胸闷头晕,就怀疑自己得了高山症,不断在台子里询问目前的海拔高度。此前在早餐的时候,队员们就已经相互传授了许多预防高原反应的经验,甚至连大蒜、醋这样的食品都被当成了防治高原反应的秘方,被抢得一干二净。真有些谈虎色变的感觉。

  宋领队告诉大家,只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加上行动上要尽量放慢节奏,不要剧烈运动,就没有问题。也许是由于川西北高原的晴朗天气和充足的负氧离子吧,当车队缓慢爬升,翻越海拔4160米的雪山垭口时,队员们并未出现什么呼吸急促和头痛脑涨的症状,“期待”的高原反应并没有到来,而一座座愕然屹立的雪山却不期而遇。队员们纷纷拿出相机和DV,兴奋地留下这令人窒息的美景。终于将雪踩在脚下的时候,同行的几个浙江、广东的队员已经抑制不住冲动,在雪上摆开造型,留驻这难得一见的景致。

  黄龙属喀斯特地貌而形成的钙华景观,属于岩溶地理奇观,距离九寨沟100多公里。它是一条长3.6公里、宽约百余米的黄色地表钙华堆积体,近看如一层层高山梯田,远看好似一条自雪山之巅飞腾逶迤而下的巨龙,黄龙景观因此得名。这些钙化在经过不同高低的地势和气象条件时,或沉积或继续溶解,从而形成了从海拔3600米到海拔3100米、自上而下分布的一个接一个、大池套小池的众多钙化彩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