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6夹击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37  北京晚报

  

  5月的最后一天,国内首款国产轿跑车——新Mazda6轿跑车在广州举行了上市仪式并宣布价格:2.3L自动挡和2.3L手动挡轿跑车的定价分别为:23.98万元和22.28万元。继而,一汽马自达又令人意外地宣布了另一个决定:将三厢马自达6轿车2.3L的价格调低2万元,2.0L两款车型降价1万元。用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的话说,这个定价主要用以针对“不久之前某日系车型的上市”。由此看来,无论是从上市地点的选择,还是从上市时机的选择上来看,一汽马自达都把竞争矛头直指一个星期前刚刚公布价格的广州丰田凯美瑞。

  所谓轿跑车,就是既具有跑车的运动性与豪华性,又具有轿车的舒适性与空间感,能够满足消费者全方位需求的车型。其实,新马自达6轿跑车因其头顶着“轿跑车”这个新概念,在目前的国产车市场里应该是暂时没有竞争对手的。但与其上市同步进行的三厢全线降价却是一汽马自达摆明要在中高级车市场与凯美瑞等车型竞争、打出一番天地的决心的体现。

  新马自达6轿跑车采用5门掀背式设计,具有运动型前后保险杠和组灯、运动型侧裙装饰条和扰流板、运动型散热器格栅等组成的跑车型外观以及桶式座椅、自发光仪表、运动型金属踏板、T形中控台等跑车内饰。匹配2.3LS-VT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12km/h。搭载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前悬架和异形多连杆式后悬架,同时按跑车的设计要求降低了底盘的重心,极大地提高了整车的抓地性、行驶平顺性和操纵稳定性。

  新马自达6轿跑车的上市,改变了马自达6一直以三厢车孤军奋战的局面。据悉,与这两款车属同一平台的马自达6旅行款也将在下半年亮相。届时,马自达6将以更强大的力量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市场与包括凯美瑞在内的众车型一决高下。郑小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