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奥铃与大奥铃树立高速重载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5: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5日,值奥铃上市一周年之际,福田汽车率先在南京推出了宽奥铃与大奥铃系列新车。本次推出的宽奥铃与大奥铃系列新车是在高速重载的基础上,加上大吨位、宽车身、长轴距、大车头、大气派的时尚元素,让车更实用、好用、有面子。据了解,奥铃采用“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模式,集合了中、日、欧十多个企业的优势技术,在动力、底盘、车身上优化升级开发出的全新产品,世界一流技术保证了其卓越的高速重载性得以实现。

  “宽”、“大”的奥铃

  宽奥铃与大奥铃系列新车一上市,其另类的“大块头”携实用、时尚之风,给用户眼前一亮。奥铃凭借其独特的竞争优势曾在4月15日“赚钱英雄卡车”评选中一举夺魁,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3T车宽奥铃采用了超宽1995车身,凭借同类车型中最宽的驾驶室给人以良好的驾乘享受。同时,特制的2050mm超宽货箱使宽奥铃拥有了同类车型中最宽广的胸怀,可容纳2m宽板材及其他定尺货物,也拓宽了顾客的生意。

  而4T车大奥铃更是将“大”字发挥到了极致,4700mm的轴距,加上1995超宽大车身,比普通轻卡明显大了一号,彰显阳刚之美。6750mm超长货箱在国内4T级车中是独一无二的,也保障了其拥有更大的肚量。同时,大奥铃匹配独有英国帕金斯135马力发动机,同类车型中最强劲的动力,使其能够在重载的情况下也能保持最快的行驶速度。不仅如此,动力系统还采用了技术先进的电磁离合风扇,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油耗,比同类车型节油10%以上,用户的使用成本也相应得以降低。

  奥铃凭借“宽”和“大”显现了独特的运载优势,加宽车身,加长的货箱,使其可以装下更宽更大的货物。以集装箱为例,过去只要比普通轻卡宽上两指就无法运载,而宽奥铃与大奥铃却可以轻松背上。

  高速重载的奥铃

  在汽车行家看来,与时尚气派的外观相比,宽奥铃与大奥铃表现更抢眼的地方,还在于其“高速”和“重载”两方面的出众性能。

  据介绍,宽奥铃与大奥铃主要靠“高速”抢占市场份额。它不仅起步快,100公里加速度仅需13秒,而且在满载状况下都可以轻松跑出上百公里的时速,在运载途中还能享受到超车的速度快感。据了解,这是奥铃使用了增压中冷发动机,与奥地利AVL公司、德国博世公司合作,打造了功率、扭矩都大幅度提升的“奥铃动力”,不仅车速提升了超过15%,而且节油环保,跑100公里耗油仅11升。再配上有真空助力的离合系统,操纵轻便灵活,驾驶感受与普通轻卡截然不同。普通轻卡需要4个小时才能到达的路程,宽奥铃与大奥铃3个小时就能满载运达,让物流效率提高了25%。

  此外,宽奥铃与大奥铃的重载能力也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满载状况下,经过各种复杂地形都不会产生力不从心、提心吊胆的沉重感,即使别的轻卡满载后翻越艰难的坡段,奥铃也只需要加大马力就可以轻松通过。福田技术人员解释说,其独有的“奥铃动力”扭矩最大可增加29.7%,输送了强劲稳定的动力,配备的“中国厢式第一底盘”融合欧洲技术,并经英国莲花公司细心调校和二次优化升级后,承载能力更强,最大爬坡度达到30%,在世界先进水平的整车匹配技术支撑下,大幅度提高了整车性能。采用新材料的车架、优化的结构,悬架、以及车桥匹配升级,大轻卡承重能力突出,使用在城市物流上,有独到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效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