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节油先锋”测试报告(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4:00  重庆商报

  6月3日,热了好几天的重庆城迎来了一场凉爽的喜雨,《重庆商报·车周刊》组织的“都市节油先锋”测试活动也风雨无阻地拉开了阵势。

  测试路线从人和收费站上内环高速,经过大佛寺大桥、四公里立交、马桑溪大桥、上桥立交、张家花园大桥、北环立交,然后再返回出发地人和,全程73公里,我们亲切地称此次测试行动为“重庆内环半日游”。测试方法采取:先加满油,测试完毕后再加满油,记录下加油的升数,再除以行驶里程,就得到了百公里油耗数。

  12款车型参与了此次测试活动,为了取得好成绩,各大品牌纷纷派出了各路节油高手前来迎战。测试车队以80-90公里/小时的时速匀速前进,借助重庆独特的丘陵地势,凡是遇到下坡路段,测试车辆基本都采取滑行通过。

  下面,我们就将此次测试活动的更多细节公布给广大读者。(此次油耗测试结果仅供参考)

  

  ■ 最信心奖

  获奖理由:活动还没开始,测试人就夸下海口:乱跑都节油。

  测试车型:利亚纳1.6L手动挡

  测试单位:重庆诚信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测试人:袁先生

  测试油耗:5.3L/100KM

  节油心得:一路上利亚纳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快下高速路口时,还差点跑过头。据袁先生讲,他对利亚纳采用的这款1.6L的铃木原装发动机非常有信心,油耗测试可是利亚纳的强项,当然要好好炫一番。

  ■ 最“小肚”

  获奖理由:嘴虽大(2.8L),肚皮却小(7.1L/100KM)。

  测试车型:陆风2.8L手动挡(柴油车)

  测试单位:重庆怡和泰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测试人:谭先生

  测试油耗:7.1L/100KM

  节油心得:作为测试车型中排量最大的一款SUV车型,百公里油耗居然只有7.1L。为了跑出好成绩,谭先生一直保持8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谭先生坦言,这个成绩可是憋闷了半天才跑出来的。

  ■ 最另类奖

  获奖理由:大家都“烧”油,就他“烧”气。

  测试车型:爱丽舍1.6L手动挡双燃料

  测试单位:中汽西南凯旋4S店、百事达神龙4S店

  测试人:梁先生

  测试油耗:6.7L/100KM

  节油心得:爱丽舍是此次测试活动中名副其实的“双枪老太婆”,还好此次只是测试油耗,要是改测行驶同样的距离谁最省钱,这款双燃料的爱丽舍一定是没有悬念的冠军。

  测试车型:比亚迪双燃料版F3 1.6L MT

  测试单位:重庆隆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测试人:刘先生

  测试油耗:5.6L/100KM

  节油心得:比亚迪F3在测试中相当低调,始终走在车队的后半部分,不过5.6L/100KM的油耗水平,还是让大家觉得对这款国产轿车不能小觑。采用了德尔福的 MT20U 发动机管理系统的三菱 4G18 发动机应记首功。

  ■ 最节油奖

  获奖理由:排量最小,技术最好。

  测试车型:路宝1.0L手动挡

  测试单位:成都建国集团重庆驰永汽车

  测试人:刘先生

  测试油耗:3.8L/100KM

  节油心得:其驾驶人刘先生却非常重视驾驶技巧,一路上巧用滑行技巧,最后的测试结果百公里油耗只有3.8L,成为此次节油活动用油最省的车型。

  ■ 最执着奖

  获奖理由:本来测试的是2.3L,后看到对手排量一个比一个“袖珍”,立马换了台2.0L的再来战。

  测试车型:一汽马自达6 2.0L AT

  测试单位:重庆万事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测试人:熊先生

  测试油耗:8.12/100KM

  节油心得:维持发动机的常规转速,马自达6搭载的S-VT发动机就可供应90%的最大扭矩,每一滴油都被最大程度的利用。

  ■ 最人气奖

  获奖理由:广州本田派出旗下所有车型前来测试,成为单品牌参与车型最多的;另外,帅哥美女也是最靓的,没人气才怪!

  测试车型:奥德赛 2.4L AT

  测试单位:重庆广州本田互邦4S店

  测试人:欧先生

  测试油耗:7.5L/100KM

  节油心得:虽然这次奥德赛的风光全被其帅哥驾驶员欧师傅所遮掩,但其节油表现依然不含糊,:7.5L/100KM的油耗充分证明了欧师傅的观点:只要保持经济时速。

  ■ 最拉风奖

  获奖理由:测试活动中的超车大王。

  测试车型:奇瑞A5 2.0L MT

  测试单位:奇瑞汽车重庆商社特许销售服务店

  测试人:吴先生

  测试油耗:7.0L/100KM

  节油心得:奇瑞A5路上几次超车,如此“冲动”之后的油耗却仅为7.0L/100KM。这要全拜奇瑞A5有一副好身段和好心脏,总重量较轻,ACTECO发动机属于顺应国际趋势的低转速高扭矩的新一代发动机。

  ■ 最老实奖

  获奖理由:测试活动中最听从指挥。

  测试车型:广州本田飞度1.3L AT

  测试单位:重庆广州本田互邦4S店

  测试人:陈先生

  测试油耗:5.8L/100KM

  节油心得:出了名的省油车型,加上一路上驾驶员的“温柔”操作,测试中最“老实”的飞度得到了最具说服力的油耗数据。

  ■ 最冷门奖

  获奖理由:美系车也有节油良方。

  测试车型: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1.8L MT

  测试单位:中汽西南重庆中汽沪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测试人:杨先生

  测试油耗:7.6L/100KM

  节油心得:美系车耗油,这是大家的“常识”了。不过,当看到使用了新一代TWIN-TEC发动机、重新调整了换挡模式的自动变速箱的凯越所交出的油耗数据时,记者深刻感受到变化之快。

  (部分未测试车型将在下期再续。)

  记者 符蓉 李扬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