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奇瑞与戴克合作方向尚未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朱中奇) 对日前传出的即将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属下克莱斯勒汽车组建合资公司生产小型车的消息,上周奇瑞汽车有关负责人证实,公司目前的确正在与戴姆勒-克莱斯勒展开谈判,但拒绝透露谈判是否与合资组建小型轿车合资工厂有关。而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奇瑞寻求与克莱斯勒的合作,除了与之组建合资公司进行生产的可能之外,另一种可能的就是购买克莱斯勒一条已经没有使用的生产线。

  知情人士透露,奇瑞汽车可能购买的克莱斯勒生产线,正是克莱斯勒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早期推出的小型车霓虹(Neon)的生产线。该生产线克莱斯勒已于两年前放弃使用,但奇瑞汽车购买过来之后,加以升级改造,仍完全可满足未来自身小型车产品的生产。

  尽管未得到奇瑞汽车的证实,但戴姆勒-克莱斯勒有关人士已经表示,不管是与中国的奇瑞合作还是与其他国家的汽车公司合作,预计生产的小型车都将以戴姆勒-克莱斯勒今年3月份在日内瓦汽车展上展出的道奇·大黄蜂(Dodge Hornet)

概念车为蓝本。而且戴姆勒-克莱斯勒还表示,目前并不确定与合作伙伴生产的小型车是否可在美国市场销售。

  由于奇瑞汽车已经制定了从2007年底开始正式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分析人士上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果奇瑞与克莱斯勒合作但双方合作生产的产品又不能在美国销售的话,奇瑞与后者合作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奇瑞汽车从克莱斯勒购买相关生产设备扩充产能的合作可能性反而更大。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