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双龙Kyron有望中国造 2008年投放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朱中奇)韩国双龙汽车上周表示,将与公司大股东中国上海汽车集团在中国合作建厂。双龙汽车透露,目前和上汽集团正在合作推进的是开发“Kyron”的中国车型,该车型计划从2008年起通过双龙汽车与上汽集团可能组建的合资公司以KD件方式在中国产销该车。双龙汽车还称,已确立“Kyron”中国车型的开发和KD零配件的供应等项目,目前正与上汽集团进行协商。上汽股份有关负责人上周向本报表示,就双龙Kyron国产一事,目前仍正处于可行性研究阶段。

  双龙、上汽重提合作建厂

  去年,上汽股份收购双龙汽车48.92%股份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按照当初双方发挥协同效应的想法,曾提出在中国组建一家合资厂家生产小型SUV的计划。但今年早些时候,韩国双龙汽车又宣布,受中国方面对汽车行业

宏观调控影响,公司已放弃在中国建厂生产SUV的计划。

  但令人“费解”的是,此次韩国双龙汽车和上汽股份又都提出了启动双方合作建厂的计划。业内人士分析,双方之所以决定重提SUV方面的合作,一个最主要原因就是今年以来国产SUV市场一路看好。据悉,今年前四个月国产SUV累计销售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小排量的SUV又成为绝对主力产品。

  “Kyron”定位城市SUV

  据了解,双龙汽车和上汽股份有望国产的首款SUV “Kyron”,是韩国双龙汽车去年年中发布的一款面向家庭用户、针对城市用途的中型SUV。该车融合了韩国汽车生产最高水平的生产技术和质量。配置方面,“Kyron”也将高科技和豪华融为一体,配备了包括带三组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座椅、DVD影音播放系统和卫星导航及一体式倒车雷达等豪华设施。

  据悉,根据中国市场需求,国产“Kyron”配备2.3升汽油

发动机,并对原型车外观设计进行了改进。而韩国双龙表示,按计划该款车从2008年起在中国市场每年的销售将达2万辆以上。

  进口双龙Kyron基本技术参数

  排量:2.7升

  发动机:Xdi第三代共轨直喷

柴油发动机

  变速器:T-Tronic五速手动

  最大功率:176马力/4000转

  最大扭矩:350牛米/1800-3200转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