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大众、通用等汽车巨头争相“掘金”俄罗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5:1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麦宏坚)据俄罗斯媒体透露,德国大众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于上周一分别与俄罗斯经济发展贸易部签订协议,两者均将在俄罗斯境内投资增设新厂方提升产能,以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大众在俄产能扩增11.5万辆

  大众汽车此次的投资预算将高达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2亿元),计划建立一个年产能为11.5万辆的生产基地。据俄国经济部发言人称,德国大众汽车首期将投资约2.7亿欧元,随后将再投资1亿欧元以正式投产大众旗下各款车型。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毕睿德称,即将建立的新厂将选址卡卢加市,该城市位于莫斯科西南方,具备一定的地理优势。他还表示,大众汽车对此次选址非常谨慎,考虑了五个候选地点才最终确定下来。

  据悉,该厂房将在200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初期将主要组装大众汽车旗下品牌斯柯达欧雅(Octavia)轿车,随后将陆续引进大众品牌的主力产品,包括波罗、帕萨特、途锐等品牌车型。此外,大众汽车还将推出一款专门面向俄罗斯市场的全新车型。大众汽车方面期望能够在2010年前,将年产销量从目前的3万辆提升至15万辆。

  通用投资9.28亿元建新厂

  通用汽车乃到俄罗斯当地“掘金”的先行者。早在2001年,通用汽车便曾斥资2.85亿欧元,与当地的AvtoVaz汽车公司展开合作。由于AvtoVaz汽车公司经营状况出现问题,曾一度停止生产,通用汽车为保证其品牌在当地市场的发展,决定“另起炉灶”设立新生产基地。

  在大众宣布设厂俄罗斯的同时,通用也与俄罗斯经济发展贸易部签订了投资协议。虽然,目前该项投资有许多细节仍在商讨中,不过据俄罗斯媒体透露,通用汽车在俄新厂预计将设立在圣彼得堡附近,投资金额约为9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28亿元)。新厂面积将达70公顷,将首先投产雪佛兰Aveo以及Lucetti等车型。

  有分析师认为,随着俄罗斯民众消费能力的日益上涨,其对汽车产品的要求将越来越高,汽车市场日益兴旺,而且潜力巨大。据称,丰田汽车于去年便曾投资11.5亿欧元设厂于圣彼得堡;雷诺也投资2.06亿在莫斯科投产Logan经济型轿车;韩国起亚汽车则于伊热夫斯克设置了其Spectra轿车的生产线。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在俄罗斯当地铺网,力求占据市场先机。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