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20万车友响应号召不开车 交管局局长步行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3:59 法制晚报

  环境日北京早高峰推迟10分钟

  “开车送学”现象明显减少小区停车数量增多但由于机动车基数大拥堵报警数量与平时基本持平。

  本报讯 (记者白冰)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北京有20多万车友响应“少开一天车”活动。早上8时,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今天早高峰比平时推迟了10分钟到来,但拥堵报警的数量和平时基本持平。

  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孟宪龙主任介绍说,常规拥堵路段的早高峰由原来的6点30分到来推迟到了6点40分。

  虽然拥堵稍微有所减少,但与平时周一的早高峰还是基本上持平的。孟主任介绍,这主要是由于北京的

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60余万辆,而今天承诺不开车的只有20多万辆,且分布在北京市1.7万公里的道路上,所以效果不明显。

  今天,市交管局还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体交警没有执勤和巡逻任务的尽量不要开车,上下班也不要开私家车。今早,局长李建华也步行上班,用了35分钟。

  现场·白领

  上班少“俩轮”骑车挺“绿色”

  本报讯(记者荆浩)“今天我们车友会的20多个人都不开车上班了。”飞狐队车友会的刘梦初今天选择了骑车上班。

  刘小姐家住国际展览中心,在SOHO现代城上班,每天开车大约需要半小时的时间。今天的代步工具比平时少了两个轮子,自然速度上要慢些。“骑车大约40分钟,不会晚多少的。”

  刘小姐骑的是折叠自行车。她说,现代城里停汽车的地方不少,但是没有存自行车的地方。在路上,刘小姐骑得虽然不快,但是比起主路上拥堵的汽车来,显得一路顺畅。

  一路上记者也看到不少跟刘小姐一样骑着折叠自行车的年轻人。

  现场·学校

  开车送学骤减八成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天上午7点,海淀区万泉小学门前,开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明显减少,学校初步统计比往常少了八成。

  “没想到这么多家长响应。”万泉小学教务处齐主任很兴奋。上周五,学校向家长发出1000封倡议信。往日被挤得在校门口20米开外的地方才能停住的班车,今天顺顺当当就停在校门口。

  平时都是坐家里车上学的六年级学生代旻,今天和妈妈坐公交车加走路来上学,走得小脸通红,代妈妈也是一头的汗。代妈妈说,应孩子要求,今天特意放弃开车。这样既锻炼身体,也为环保出了一份力。

  现场·社区

  不少私家车没出门

  本报讯(实习生张晶)记者上午9点来到八角北路社区,这里楼群前的停车的空地都被占得满满当当的。

  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昨天居民们参加了街道举行的倡议活动,有车的居民表示,今天一定坐公交车或者拼车上班,所以今天停着的车比往常明显增多了。

  八角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谢映红今天也没有开车,“今天我坐公交车送孩子上学,虽然公交车上挺挤,但是孩子能懂得我这是为什么,为首都蓝天做贡献,我们挤点也高兴。”

  各方响应

  局长夜宿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陶颖)今早7点,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忠匆匆洗漱完毕开始一天的工作。为了少开一天车,又不耽误上班,他决定连续两天夜宿办公室。

  市环保局的停车场以往总是塞得满满当当,今天却空了一半,连其余停着的车也有不少是头一天就没有开回家的。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