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市场部开进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2:27  新京报

  增设客户服务部,着手客服建设

  近日,据广汽本田经销商透露,今年北京地区将新增两家经销商,分别是在花乡二手车市附近的森翔花乡广汽本田特约服务店,和位于中关村的明枫广州本田特约服务店,并在今年新设立了市场部和客户服务部。

  今年中级车进入了惨烈竞争,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上市更是把箭头直指本田雅阁,中级车排头兵广本雅阁开始重视网络建设和客服质量。随着广本第二工厂的建成,年产能将达到36万辆,目前广本正为此招兵买马,扩大经销商网络。据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今年北京将有森翔花乡广汽本田特约服务店,明枫广州本田特约服务店已经建店,而明枫店正在网上进行大规模人事招聘。而广本北京商务代表处有关人士则表示,广本4S店不到最后验收通过,还不能确认。

  目前,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中级车市普遍经销商暗自降价,其中包括天籁、雅阁、马自达6降价幅度都近万元,有市场分析师表示,随着凯旋、君越、凯美瑞等具有强竞争力车型的投放,原先由雅阁、君威、帕萨特等几款车型打天下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将进入最猛烈的震荡期。

  面对这样的市场局面,广本公关部汪伟表示,不会因为凯美瑞的上市而调整雅阁价格。但经销商方面则一直等待厂方策略,北京广本经销商向记者直言不讳地说,也许广本方面还没有从中级车雅阁第一的美梦中完全清醒,但目前广本开始着手客户服务建设。

  广州本田经销商在今年3月开始在北京各家4S店设立市场部,4月份设立客户服务部,而此前在广本经销商里则没有这两个部门,更是谈不上良好的客户服务,而中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除了经销商暗自降价以外,也促使广本重视网络建设。

  本报记者 胡玮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