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坡弯道中巴与货车相撞 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颖 王大治)昨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在怀柔区歧庄村南1公里处,一辆载客中巴和一辆货车相撞,造成中巴车内2人死亡,6人受伤。40分钟后,伤者被送往怀柔第一医院救治。


车祸中的伤者正在怀柔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本报实习生 李琳琳 摄

  现场:女乘客飞出车外

  路边养蜂人靳先生说,下午4点左右,当地下着大雨。事发当时,一辆货车自东向西从怀九路东侧山坡上缓慢开下来准备左转弯,货车刚在路口探出车头,就和自南向北迎面开来的一辆蓝色中巴相撞。

  靳先生说,客车司机被夹在两车之间,双腿血肉模糊,“有一个女乘客从窗户飞了出来,猛地摔在路边,面朝下趴着,一动不动。”据其他乘客回忆,这名女乘客50岁左右,体形偏胖,头发披散着,头部受伤,流了很多血。

  车上乘客全都因剧烈的碰撞摔倒在车内。10分钟后,受轻伤的乘客才陆续从中巴上下来,“他们都吓坏了,坐在路边哭成一片。”其中大部分乘客都是擦伤,一名男乘客伤情较重,躺在地上。

  “出事的中巴车限乘18人,但当时车上至少有20多人。”靳先生说。

  救援:路过中巴送伤员

  5点左右,从南边又开来一辆中巴客车,看到出了事故,立即让车上乘客下车。由于不敢随意处理重伤员,该车紧急掉头,将现场几名伤得不重的乘客送往医院。

  不久之后,4辆救护车和若干辆警车、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救助,将重伤乘客紧急送往怀柔第一医院。该事故造成此路段拥堵近3小时。晚上8点左右,事故现场基本清理完毕。

  回忆:中巴车车速太快

  乘客多是周末回家的学生。在2层外一201、202、203病房内都是车祸伤情较轻的乘客。在201病房1床,身穿病服的小美(化名)无力地躺在床上,“事情发生太突然,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摔倒了。”小美说,当时车内约35人,站着的约8人,她就是其中一个,“我都吓蒙了,下车后双腿发软,一下子就坐在了路边大哭起来。”事故发生后,小美看见一名男子仰面躺在车内,双手捂着脸,浑身颤抖。

  女乘客王海霞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事故中头部、腰部、脚都受了伤。在医院回忆起事发情况,她非常气愤,说当时司机开车太快了,像疯了似的。

  当地村民介绍,出事中巴属于凯龙达客运公司,由个人承包从事怀柔到吉寺的客运,这条线上共有30多辆车拉客,经常和其他拉客小面包车竞争抢客源。而货车是受雇专门运送垃圾废料到路东边小山上,每月来一次。

  后果:2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天晚上10点半,怀柔区对此次事故作出通报,称当天下午5点左右,在怀九路11公里900米出口,孙某驾驶的重型自卸货车由东向南左转弯时,与北京凯龙达客运公司的中巴车相撞,事故造成中巴车上一名女乘客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客车司机李某也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另有6名中巴乘客受伤,正在留院观察治疗,其余乘客有不同程度的磕碰擦伤。

  事故发生后,市应急办、市卫生局以及怀柔区委书记王海平、区长张延昆指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副区长何春禄赶赴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区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共同调查处理。目前,事故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交通已经恢复。何副区长称,受伤乘客伤情均已稳定,家属安抚工作正顺利进行。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