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石家庄、武汉车市资讯专题 > 正文

车灯升级DIY 废弃原装总成改装圆形车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 06:41 华商网-华商报

  ■加增光线

  特点:提亮轻微,更多是保护电路

  原车的线路是为60/55W灯泡选配的,使用120/100W灯泡,不久就会产生焦黑甚至短路的现象,严重时会引起车辆起火。

  一般比较正规的维修厂在给你安装120/100W灯泡时都会建议你装套增光线。增光原理就是降低线路的电压损失,对于线路老化的车子效果较为明显。但总的来说,增光线对亮度的提升效果只能说是很轻微的,它的作用更多的是在保护电路。

  ■车灯升级改装法

  原理:设计存在缺陷的反光碗

  汽车的大灯不是靠单一的灯泡就能达到理想的照明效果,反光碗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折射光线和聚集光线,设计存在缺陷的大灯,近光的效果就会受到影响。

  因为反光碗的设计存在缺陷,有的车型即使装配了昂贵的HID,照明效果仍很不理想,甚至不及其他装配卤素灯的车型。

  而设计精良的反光碗,哪怕放进劣质灯泡都能让车子前途一片光明。

  使用过德国海拉(HELLA)射灯的车主应该很明白,它使用的是普通的60/55W灯泡,可效果最好的雷力1000,有效照射距离却可达近300m。这与其采用了圆形反光碗和高反射率的灯碗材料有很大关系。

  DIY改装法:废弃原装总成改装圆形车灯

  圆形车灯是反射光线最完美的造型。仔细观察,很多高档车型(如BMW、奥迪雷克萨斯)原厂都已将灯内反光碗设计为圆形。

  方法是废弃原装大灯总成,然后重新制作大灯灯座安装圆形头灯或买圆形车灯的改装套件,这种改法在国外被很多车主接受,对车型没有限制。

  改装时主要考虑组合起来的两组灯的分工,如近光,一定要用散光的灯碗结构,远光要聚光,类似射灯和雾灯,照射距离远,不散光,还要注意调节照射高度。


发表评论
车型数据】【国产新车】【降价信息】【购车】【谍照】【幽默】【车模】【博客】【手机看新闻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