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争霸 豪华SUV五车大对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4:37  《车》杂志

  越野能力:超乎寻常的越野能力才是它们的招牌武器。

  素有“越野之王”的揽胜的综合表现很抢眼,因此它的越野能力自然也很优秀。揽胜运动版拥有着225~275毫米的离地间隙,在公路行驶时,可将悬挂降低以提高行驶稳定性,而在越野路面则可将底盘升至最高的275毫米,这有效地保证了通过能力。同时,低转速下良好的动力爆发性也保证了揽胜可以肆意挑战你面前的一个个沟壑。途锐在这五款车当中辈分最小,因此它的越野性也很有针对性,途锐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300毫米,这是其他四款车所望尘莫及的,当它的空气悬挂升至最高时,可以达到580毫米的涉水高度。在越野性方面LX470也当仁不让,除了高度可调悬挂系统外,LX470还配备了275/65R17的Dunlop轮胎,足可以让你对越野路面的沟沟坎坎视而不见。比起前三名壮汉,XC90则显现出一份柔和的美,也可以说它具有某种女性气质,XC90更像是一款大号的豪华旅行车,全承载式车身更倾向于轿车化,而完全由电脑系统操作的全时四驱系统在越野车阵营中则显得有些业余。相比前四款车,SRX则更偏重运动性,它的Sigma底盘赋予了SRX50:50的前后比重,这是许多运动型轿车追求的目标。

  配置:有了含金量高的武器,别人自然会另眼相看。

  在配置方面,揽胜运动版更偏重越野能力。配备了多项电子化越野功能的装置,包括发动机管理系统(EMS)、电子控制系统(ECS)、可调高低的空气悬挂、车身稳定系统(DSC)、循迹控制(TC)、陡坡车速控制(HDC)及电子控制中、后差速锁。以上诸多电子装置互相配合,让我们体验了揽胜运动版轻松应付各种不同越野地形的强悍能力,看来“越野之王”的美誉果然名不虚传。


路虎揽胜运动版 雷克萨斯LX470 大众途锐 沃尔沃XC90 凯迪拉克SRX

  说到途锐,当然要提到持续可变阻尼的空气悬挂、中央差速锁和后轴差速锁的“梦幻组合”。该悬挂有4个高度和3种软硬程度供驾驶者选择。当我们在通过极其恶劣的越野地形,有车轮悬空时,就按下LOCK键锁死底盘悬挂,这时由于有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后轴差速器锁死后,平均分配的发动机动力让我们感到相对揽胜运动版,途锐的越野能力也毫不逊色,只不过采用的技术有所差异。而配置方面与揽胜也不相上下。

  而对于LX470,高科技是其最大卖点。备有全国197个城市的详细地图、全中文界面触摸屏GPS卫星导航系统,蓝牙手机无线免提系统。此外,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及11个扬声器,6碟DVD/CD 转换器,全自动雨滴感应式雨刷器,驾驶席及后排乘客席侧面窗帘式SRS气囊,翻滚感应式气囊保护,车载冰箱等奢侈配置应有尽有。让我们在越野的同时,也可以尽情地享受。

  相对其他几款车,XC90可能更加追求运动中的舒适感,内饰也没有越野车的粗犷。其装备的四驱系统是智能实时四驱,平时前轮拥有95%的驱动力,后轮只有5%,加减速和路况不同时,电脑会自动分配驱动力。这种系统的优点是操作简单,效率高,适合城市路况,油耗也低于全时四驱,而缺点就是与其他的这几款车相比,XC90的越野能力会相对差一点,它更偏向于城市休闲的风格。

  凯迪拉克SRX 4.6是这几款车里最具MPV化的。其装备的诸如前座双恒温空调、后座独立空调系统、巡航控制、感应式头灯、全景式电动天窗、前后DVD影音系统等均为标准配备。SRX 4.6采用了利用电磁反应的一种新型独立电磁悬挂系统,它可以针对路面情况,在1毫秒时间内作出反应,抑制振动,保持车身稳定,特别是在车速很高又突遇障碍时更能显出它的优势。它的反应速度比传统的悬挂快5倍,即使是在最颠簸的路面,也能保证车辆平稳行驶。


路虎揽胜运动版 雷克萨斯LX470 大众途锐 沃尔沃XC90 凯迪拉克SRX

  总而言之:比较一下五款车的综合表现,我们做出了一个大致的评价。

  揽胜:“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豪华配置的锋芒甚至超过了它的动力性和越野性,只有当你亲身体验之后才会发现它在豪华越野车中的主导地位。

  途锐:后生可畏,卓越的动力性可以和任何一款豪华轿车相媲美,锐利的造型和飞机机舱式的内部空间也相当具有诱惑力。

  LX470:大块头有大智慧,虽然在这五款车中它的个头最大,但却并不笨拙,朴实的外表富有亲和力,实用的配置目的性很强,高科技的配置也是它的卖点之一。

  XC90:典雅的北欧风格赋予了它不一样的柔和之美,不显山不露水,它是绅士和淑女们的座驾。

  SRX:《黑客帝国》让它着实火了一把,相对而言,棱角分明的SRX更偏重公路运动性,越野能力则并无优势。

  豪华越野车试车有感

  李响:与路虎在越野车中的名号相反,揽胜并没有以一种高姿态在我们面前表现,朴实的外表增添了几分亲切感,只有进入车内,才会真正领略到豪华的意义所在。而途锐强劲的动力性和优秀的操控性则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以说途锐是一个全面型选手。

  李军:在所有的车型中,充满个性、粗犷狂野、激情四溢的越野车绝对是每个男人的最爱。而能够潇洒自如地操纵一辆顶级SUV开始逢山过山、遇水涉水、在荒野中天马行空、无拘无束的越野旅行生活,自然更是包括你、我在内的每个男人的向往。而我们这次所策划的内容,没准可以激起你那颗早已涌动、奔放不羁的越野心。

  王然:以前对越野车并没有太大兴趣,总觉得它们外形过于硬朗,而内部缺乏细腻,在舒适性上要远远差于轿车,这次的五位越野战士,除了拥有出色的越野能力外,在配置以及舒适性上可以与很多豪华轿车相媲美。

  王鹏:几天的试驾后,这五款车首先让我体会到什么是一分钱一分货。五车中,揽胜强大的全地形反馈系统让我印象颇深,而途锐将越野能力与公路驾驶平衡得如此之好,也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雷克萨斯LX470则更像一位纯粹的越野战士,副油箱是其他几车中没有的装备。对于另外两款车,个人认为还是城市道路更适合它们一些。另外,尽管试驾这几款车是件令人兴奋的事,不过看到钱包中的十几张百元大钞很快变成几张油票后,实在有些心疼。(撰文/王鹏、李响、王然、李军 摄影/杨子勇)

  ● 过人之处 豪华的配置、良好的口碑动力性和操控性很好外形剽悍,配置齐全典雅的造型,简洁的内饰布置外形时尚、棱角分明

  ● 美中不足 中控台操作有些复杂刹车踏板不够灵敏高速行驶时车身发飘动力性表现一般驾驶席空间设计不够人性化

  ● 意料之外 越野性能和舒适性完美融合方向盘后有换挡拨杆发动机效率太低个性化的空调调节键时速表单位为英里/时

 

路虎 揽胜运动版

大众途锐

雷克萨斯 LX470

沃尔沃 XC90

凯迪拉克 SRX

发动机

V8/32V

V8/40V

V8/32V

L6/24V

V8/32V

排量(ml)

4394

4172

4664

2922

4565

功率(kW/rpm)

220/5500

228/6200

175/4800

200/5100

239/6500

扭矩(Nm/rpm)

425/4000

410/3000

434/3400

380/18004500

425/4400

传动

6AT/AWD

6AT/AWD

5AT/4WD

4AT/AWD

5AT/4WD

悬挂

前后双叉臂

前后双叉臂

前双叉臂/4连杆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

前后MRC主动电磁感应

制动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前后盘式

轮胎

255/55R19

275/45R19

275/65R17

235/65R17

前:235/60R18    后:255/55R18

//(mm)

4788/2170/1812

4754/1928/1703

5030/1940/1890

4798/1898/1784

4950/1845/1721

整备质量(kg)

2480

2420

3260

2046

2015

最高车速(km/h)

209

225

N/A

210

225

0100km/h(s)

8.9

8.1

8.9

9.3

7.4

90km/h等速油耗(L)

14.9

14.8

N/A

N/A

N/A

主要配置:

8气囊、定速巡航、8气囊、ESP、车载冰箱、导航系统、6气囊、定速巡航、6气囊、电动全景天窗、全地形反馈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蓝牙系统 左右自动空调 BOSE音响

参考价格(万元)

99.5

108

98.0

73.0

75.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