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0:30  汽车之友
试驾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

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外观图片

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外观图片

  炫奇争胜

  进口豪华加长房车是名人、政客、艺人显示尊贵的象征,而随着国产加长豪华房车的推出,必将使这一消费群体向大众化发展

  在上世纪中期,美国人推出了大型、舒适的加长豪华轿车,一经推出便在追求奢华的美国成为了名人、政客、艺人显示尊贵的象征。在改革开放之后,这些豪华加长轿车也逐步进入到了中国。前些日子在上海,为迎接滚石乐队就使用了一辆加长林肯,而在国宾车队中更是常见它的身影。除了礼宾车,我们最常见到的是用它作婚车以增加奢华气氛了。加长的车身再加上豪华的品牌使它走在街上十分地耀眼。从前看到的都是纯进口的加长豪华轿车,不过,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看到国产加长豪华房车的身影了。不久前,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出口古巴皮卡的交车仪式上向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赠送了一辆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由此揭开了国产加长房车的序幕,同时哈弗派也成为了人们瞩目的焦点。

  外形延续了哈弗的亮点,同时突出了威武、庄重的气氛

  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是长城自主研制的一个新品牌,车身基本取材于哈弗CUV,加长了2.1米,使该车总长达6.72米。由于哈弗本身就有很突出的棱线线条,在做加长处理后更加突出了它简洁、通畅的效果。原肌肉感十足的现在显得更加和谐,不但简洁的车头造型与它庄严的气氛相吻合,还显现出了几分的威武。菱形的前大灯与前保险杠上的进气格栅说不上张牙舞爪也是怒目圆睁了,自然不怒自威。前轮弧上的旗帜杆更突出了它的肃穆。冷却格栅中间的亮标换成了金标,进一步展示了它的豪华。车尾装配了重新设计带高位刹车灯的上扰流板,使车顶侧面线条平直向后延续。在街头,哈弗派气势非凡的外观自然会成为吸引路人眼球的亮点。

  乘座舱与威武的外观相比更突出了它豪华、温馨、舒适的本性

  像所有的加长豪华房车一样,哈弗派的乘座舱与驾驶舱用隔板分开。驾驶舱与哈弗一样,突出的是实用的驾驶环境。它的重点自然是乘员舱,在加长的车厢里内饰豪华舒适,超大宽敞的车厢可以很轻松地容纳8~9人。室内靠一侧的L型真皮大转角沙发可以为你提供舒适而随意的乘坐空间。在其对面一侧是吧台,配有车载冰箱、杯架、冰桶,仿红木的吧台再配上灯光效果带出的是它的豪华色彩。车顶镶嵌有满天星的可变彩灯,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氛围。通过隔音板上的15英寸液晶电视机及环绕四周的8喇叭飞利浦四通道环绕高保真音响可以轻松自在地享受到影院效果。多功能控制单元设置在吧台一角,与6英寸触摸屏式DVD/MP3/MP4播放器相邻,可以控制室内灯光和风量等。车厢内温馨的环境将外界尘世喧嚣完全阻隔在车门之外,在车厢内开会、娱乐不成问题。大开门后备箱为装载行李提供了方便。哈弗派与豪华加长轿车相比其不足之处在于:L型真皮大转角沙发缺少安全带配置,车顶灯光还不够华丽,乘员舱上下共有9个空调出风口,但没有单独的温区控制空调。后车门如果再加大点上下车就更方便了。哈弗派是由CUV改装而来,自然在空间上具有优势,在车厢内移动要比那些豪华轿车方便多了。


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内饰图片

  驾驶上稳重有加,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

  哈弗派仍然采用三菱4G64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60km/h。驾驶中感觉动力输出不是很强劲,毕竟它的整备质量有2吨多,而发动机的排量只有2.4L。急加速时发动机转速提升很快,但车速上升很慢。猛打方向转弯时车身的晃动很大,这源于它有着很高的车厢和离地间隙。非承载式车身和4轮独立悬架提供了一定的舒适性,过滤掉了大部分路面的颠簸。作为礼宾车,人们也不会特意苛求它的加速性能和良好的弯道表现,能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就达到目的了。

  加长豪华房车适用面很广泛,除了众所周知的VIP客户用车外,在一些大型会议和商务考察上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在婚庆和Party聚会上也能满足你的需求。在美国的租赁市场上,加长豪华房车占有很重要的一席之地。在国内,婚庆或租赁公司加长房车的租赁生意也非常红火。加长林肯和凯迪拉克高贵的外形虽令人仰慕不已,但价格不菲,哈弗派豪华加长商务车的推出解决了大众消费群的需求。外形豪华气派、内饰典雅精湛、价格贴近生活,29.88万元的售价使其成为看得到摸得着的豪华加长房车。豪华加长房车是目前国产车的真空地带,长城汽车公司适时地进入这一领域,对于整个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而言可说是占有了市场的先机。(卫 东/文/摄影)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